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市纪委2018年决算公开说明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509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纪委监委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22日 00:00:00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22日 00:00:00 名  称: 市纪委2018年决算公开说明

2018年度潜江市纪委监委决算

纪委监委2018年部门决算目录

第一部分 纪委监委概况

一、市纪委监委主要职能

二、市纪委监委单位构成

三、主要工作总结  

第二部分纪委监委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关于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纪委监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9表)

市纪委监委2018年部门决算于201910月14日经市财政局批准,按照《预算法》的规定,现将市纪委监委2018年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市纪委监委概况

一、市纪委监委主要职能

潜江市纪委监委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市委工作机关及工作机关管理的机关、市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区镇处党委、纪委等党的组织和市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及党的关系在潜的中央、省等有关单位党的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三)负责全市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市委管理或者授权管辖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四)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市委管理或者授权管辖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五)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六)负责综合分析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纪检监察制度,参与起草制定规范性文件等。
    (七)负责全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八)负责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和有关问题线索的处置工作。
    (九)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和下级纪检监察机构,以及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十)完成省纪委监委和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市纪委监委单位构成

潜江市纪委监委包括16个机关行政科室:委局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监督检查室、第二监督检查室、第三监督检查室、第一审查调查室、第二审查调查室、第三审查调查室、第四审查调查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信息技术保障室10个派驻纪检组1个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三、主要工作总结

2018年,在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潜江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扎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一、担当管党治党的新使命。

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新生态。

三、探索履行监督首责的新路径。

四、锤炼党员干部队伍的新作风。

五、形成惩贪治腐的新震慑。

六、取得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新成绩。

七、围绕“三大攻坚战”展现新作为。

八、推动政治巡察取得新成效。

九、转化制度优势形成新效能。

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铁军。

2019年,潜江市纪委监委将在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韧劲,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第二部分  市纪委监委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6760.71万元(含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6760.71万元(含年末结转和结余)。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781.13万元,增长13.06%,增长主要原因是新基地建设资金收入增加、转隶人员增加相关收入;支出增781.13万元,增长13.06%,增长主要原因是新基地建设资金支出增加、转隶人员增加相关费用

二、关于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7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18.15万元,占比53.65%;其他收入(主要是新基地建设收入)1743.85万元,占比46.35%

三、关于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71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33.24万元,占比32.52%;项目支出(主要是新基地建设和办案支出)3181.16万元,占比67.48%

四、关于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018.15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201.8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405.9万元,上升25.18%;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09.84万元,上升22.87%。

五、关于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01.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6.7%。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09.84万元,上升22.87%。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01.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040.37万元,占比92.6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11万元,占比0.6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51.01万元,占比2.32%,住房保障支出(类)95.31万元,占4.3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711.22万元,支出决算为220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490.58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工资福利支付增加381.08万元,二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增加18.11万元,三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7.89万元,四是项目资金支出增加83.5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841.52万元,支出决算为1315.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6.3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473.9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89.78万元,支出决算为724.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35.17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支出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9.64万元,支出决算为15.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56.74%。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离退休费增加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医疗卫生)(项)。年初预算为21.3万元,支出决算为51.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239.4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人数增加。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51.97万元,支出决算为95.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3.3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在职人数增加和公积金调高。

六、关于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76.8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286.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88.49万元,津贴补贴292.18万元,奖金281.12万元,绩效工资20.0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9.32万元,医疗保险缴费51.0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81万元,住房公积金95.3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9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75万元等。

(二)公用经费189.8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8.06万元,印刷费15.55,电费3.95万元,邮电费7.99万元,差旅费19.21万元,租赁费0.31万元,会议费0.74万元,培训费2.66万元,公务接待费6.02万元,劳务费2.85万元,工会经费20.4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6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7.6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8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17.98万元。

七、关于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6万元,支出决算为73.57万元,完成预算的85.5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1.82万元,完成预算的87.0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75万元(含3.86万元的误餐费,完成预算的78.33%。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纪委监委严格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压缩公务接待开支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增加31.47万元,上升74.7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26.36万元,增长74.34%;公务接待费支出(含误餐费)决算增加5.11万元,增长76.9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后市纪委新增人数31人之多,车辆增加3台,更新替换车辆1台;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导致接待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61.82万元,占84.0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1.75万元,占15.9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61.8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17.9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43.84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办案、调查取证、汇报工作、下乡督导等工作所需的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2辆。

    3)公务接待支出(不含误餐费)7.89万元。其中:接待外市人员支出7.8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纪委监委调研、交叉检查、其他县市纪检系统来潜交流学习等方面的接待活动,接待110批次、接待总人数890人次。

八、关于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市纪委监委是全额财政拨款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故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数为0。

九、关于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纪委监委是全额财政拨款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收入和支出,故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数为0。

十、关于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其中,一级项目14个,涉及财政拨款预算资金689.78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目标

数量指标:⑴保障人员105人;⑵保证23个区镇处正常办案经费;(3)保障10个派驻纪检组正常办案经费。

质量指标:⑴保障正常的公务出行。

时效指标:⑴人员经费按月支付;⑵部门整体支付按进度完成;⑶项目支出按照项目进度正常拨付。

(三)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绩效评价结果为优。

(四)存在的问题。

1在资产管理方面的制度尚不够健全。

2)机关履职时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上还有进步空间。

3在部门整体支出的资金安排和使用上有不可预见性,在科学设置预算绩效指标上还需进一步加强,使之更贴合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

4非税收入执行项目无法控制,预算难以准确编制。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市纪委监委2018年机关运行费中,支出决算189.88万元,比上年减少5.99万元,降低3.0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日常开支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市纪委监委政府采购10宗,支出总额1938.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宗1857万元、占95.78%,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宗81.78万元、占4.22%。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 20181231日,市纪委监委共有车辆12辆,价值243.75万元;单价1万元以上通用设备(监控设备、高速复印机、防火墙、保密设备等)17台(套)、金额55.84万元,单价 5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套)、金额28.17万元。

   (四)其他应收款、应付款情况

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其他应收款0.3万元,主要是预付电费款;其他应付款主要是暂扣违纪资金款项(涉密领域)。

十二、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工会经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  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部门公开09表)

相关链接:

附件:市纪委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