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0年度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516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 发文日期: 2020年01月21日 15:18:15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1日 15:18:15 名  称: 2020年度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部门预算


2020年度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部门预算

 

一、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5)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6)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7)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0)名词解释

三、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2020年度部门预算于2020年1月20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0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 

1、负责指导全市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配合市委组织部门作好党员教育工作。

    2、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新闻、出版等部门的工作。

    3、负责从宏观上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文化市场的管理。

    4、负责规划、部署全市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和群众性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群众思想教育工作;负责对全市干部群众进行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和形势教育的计划与安排。

    5、负责宣传文化部门的干部管理和对领导班子的建设实施指导;负责制定宣传文化部门干部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联系宣传文化部门的知识分子,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负责全市新闻专业职务评审工作和全市思想政治工作专业人员职务评审工作。

    6、负责提出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指导宣传文化部门制定有关政策、法规;了解和收集全市各阶层的思想动态。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指机关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拨款收支总表》公开表1进行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28.2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20.15万元、上年结转财政拨款8.1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77.6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05万元、医疗卫生8.8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68元。

二、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公开表2进行具体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8.2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58.59万元,文化专项经费项目调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77.63万元,占92.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5.051万元,占4%;医疗卫生8.89万元,占1.1%;住房保障支出16.68万元,占2.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公开表2按功能分类到项级进行逐项说明)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预算数720.1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58.59万元,减少0.8%,主要原因是文化专项经费项目调整。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020年预算数25.0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6.26万元;

3、医疗卫生支出。2020年预算数8.8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6万元,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2020年预算数16.6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01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公积金缴费比例增加。

三、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开表3进行说明)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26.7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95.5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女职工卫生费、其他人员支出、住房改革支出、退休费;

(二)公用经费31.2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公务招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邮电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关于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公共表4进行说明)

本部门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4.4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18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1.1万元,公务接待费5.3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预算增加1.9万元,主要原因是更换应急保障用车。

五、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进行说明。本部门该表数据为零,本部门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根据《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6进行具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本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下级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支出。本部门2020年收支总预算728.25万元。

七、关于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7进行具体说明)

本部门2020年收入预算728.2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8.1万元,占0.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20.15万元,占99.3%。

八、关于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8实际支出项目进行具体说明)

本部门2020年支出预算728.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6.75万元,占30%;项目支出501.50万元,占70%。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20年机关支运行经费预算31.2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部门所属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2.1万元,其中:维修类16.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1.3万元、车辆购置18万元、会议类26.6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潜江市委宣传部办公用房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的办公用房不存在有国有资产。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预算绩效目标:

1、保障人员经费落实到位,确保机构正常运行,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有计划、系统化开展专业培训,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保障队伍廉洁高效,公正执法。                                  

2、开展专题讲座;协调服务市领导到基层开展宣讲活动。                                                                          3、强化政治担当,推进意识形态落细落实,建立责任清单制度;建立健全意识形态联席会议制度,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4、精心组织宣传,舆论引导能力不断增强,大力宣传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报道各地、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和典型经验,依托重大节会,展示潜江形象,加强网上监测,有效处置舆情。                                                                                                                                   5、加快发展文化事业,文化名市建设迈出新步伐,开拓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丰富群众文化活动。                                                                                                               6、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工作上新台阶。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它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业(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部门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包括财政部本级、财政部驻各级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财政部国库支付中心、世界银行贷款项目评估中心、财政部关税政策研究中心、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财政部财政票据监管中心, 下同)用于保障机构正常支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财政部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开展财政立法、决算编审、资产产权管理等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专门性财政管理工作的项目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项):指为离退休人员提供管理服务的财政部离退干部的支出。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三部分  单位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2020年预算公开.XL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