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0年度潜江市网络新闻中心部门决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5422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委宣传部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15日 17:21:15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5日 17:21:15 名  称: 2020年度潜江市网络新闻中心部门决算

2020年度潜江市网络新闻中心部门决算

  

一、潜江市网络新闻中心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潜江市网络新闻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9)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1)名词解释

12)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三、潜江市网络新闻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2020年度部门决算于2021年10月13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0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市网络新闻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主要负责潜江新闻网、云上潜江APP、潜江新闻网微信公众号、潜江论坛、潜江市民意直通平台的运营管理和维护,以及全市网络新闻宣传、舆情信息服务、统一上网工程等重要工作。潜江新闻网是由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主管的市域内唯一一家具备自主采写、及时发布新闻资质的网站,是集新闻、服务、商务资讯为一体的网上信息发布平台。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是一级决算,不存在二级单位决算。

第二部分  市网络新闻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市网络新闻中心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328.81万元,支出总计369.65万元。与上年352.59万元相比,收入减少23.78万元,减少6.74%,与上年360.38万元相比,支出增加9.27万元,增长2.57%

二、关于市网络新闻中心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25.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0.05万元,占比76.75%;;其他收入75.76万元,占比23.25%

三、关于市网络新闻中心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69.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2.38万元,占比73.69%;项目支出97.28万元,占比26.31%

四、关于市网络新闻中心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网络新闻中心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50.05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23.62万元。与上年273.26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23.21万元,减少8.49%;与上年331.98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08.36万元,减少32.64%

五、关于市网络新闻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市网络新闻中心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3.62,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0.5%。与上年331.98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08.36万元,减少32.64%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市网络新闻中心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3.6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3.44万元,占比68.62%;项目支出70.18万元,占比31.3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市网络新闻中心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223.62万元,支出决算为 223.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

六、关于市网络新闻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网络新闻中心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3.4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48.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等。

(二)公用经费4.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等。

七、关于市网络新闻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网络新闻中心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0.95万元,完成预算的47.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95万元,完成预算的9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0.92万元,减少49.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23万元,减少19.4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95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95万元。主要用于小车燃油费、保险费等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八、关于市网络新闻中心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无。

九、关于市网络新闻中心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无。

十、关于市网络新闻中心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其中,一级项目7个,共涉及预算资金177.8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9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2020年网络舆情处置费绩效目标叙述:我市社会舆情面临复杂的形势,一些社会舆情引起了社会热议,主要集中在经济领域、民生领域和重大突发事件与群体性事件处置上。网络舆情事件的监控上报、协调、删帖等处置,缓解社会矛盾,化解很多不利因素,维护潜江形象。

2020年新媒体平台建设营运费绩效目标叙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媒体融合发展、政务公开等重要文件精神,切实落实各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和政务公开责任,通过整合省内、市内网络、电视、报纸资源,将新闻、政务和公共服务“一网打尽”,构建“智慧潜江、云上潜江”大生态。形成“新闻+政务+服务”的移动新媒体平台,使其成为各级党委、政府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2020年机关支运行经费支出决算369.65万元,比上年增加9.27万元,增长2.5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无

(四)其他情况:无

十二、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它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业(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部门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包括财政部本级、财政部驻各级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财政部国库支付中心、世界银行贷款项目评估中心、财政部关税政策研究中心、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财政部财政票据监管中心, 下同)用于保障机构正常支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财政部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开展财政立法、决算编审、资产产权管理等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专门性财政管理工作的项目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项):指为离退休人员提供管理服务的财政部离退干部的支出。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三部分  市网络新闻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部门公开09)


相关链接:

附件:潜江市网络新闻中心2020决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