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2年度潜江市网络新闻中心部门预算说明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281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委宣传部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25日 13:40:33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5日 13:40:33 名  称: 2022年度潜江市网络新闻中心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七、关于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单位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编(部门公开表1)

二、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2)

三、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基本支出(部门公开表6)

七、“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7)

八、政府性基金表(部门公开表8)

、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2022年度部门预算于2022年1月7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2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潜江市网络新闻中心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负责潜江新闻网、云上潜江、潜江新闻网微信公众号、潜江论坛平台的运营和管理。潜江市网络新闻中心主办的潜江新闻网是由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主管的市域内唯一一家具备自主采写、及时发布新闻资质的网站,是集新闻、服务、商务资讯为一体的网上信息发布平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只包括机关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潜江市网络新闻中心

  

第二部分  潜江市网络新闻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38.8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8.87万元。支出包括:人员类项目支出65.57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173.3万元

二、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8.87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9.22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缩减10%。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人员类项目支出65.57万元,27.45%;运转类项目支出173.3万元,72.55%。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65.57万元。

1)基本工资支出:26.76万元

2)津贴补贴支出:5.13万元

3)绩效工资:13.81万元

4)机关养老保险:7.85万元

5)职工医保:2.73万元

6)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04万元

7)住房公积金:5.25万元

8)其他工资福利:4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7.5万元

1)办公费:2.5万元

2)差旅费:1万元

3)维修(护)费0.2万元

4)培训费:0.5万元

5)公务接待费0.5万元

6)工会经费:0.98万元

7)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

8)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82万元

3.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165.8万元

三、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3.07万元,其中:

(一)  人员经费65.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工资福利性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工会经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交通费)、水费、电费、会议费、维修(护)费、差旅费。

四、关于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执行数相比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严格控制三公经费。

五、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该表数据为零,因为本部门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支出。本部门2022年收支总预算398.87万元。

七、关于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收入预算398.8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8.87,占59.89%事业收入160万元,占40.11%

八、关于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支出预算398.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3.07万元,占58.43%;项目支出165.8万元,占41.57%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98.8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35.9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将事业收入纳入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5万元,主要是购置办公设备台式电脑、采访相机、镜头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部门截至截至202112月31日总资产价值354.4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43.61万元,固定资产110.86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市网络新闻中心项目支出绩效165.8万元,各项目均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要求,开展绩效目标编制与评审、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等工作,并关注项目目标与预算内容、工作计划的一致性,同时结合中心重点工作任务、资金使用方向,对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进行整合、调整、完善,形成了科学合理、高度精炼、重点突出的核心指标体系。

本部门项目绩效目标:目标1:保障部门基本支出,促进工作顺利开展。目标2:通过加强潜江论坛和民意直通平台建设,供市委、市政府了解民情、使之成为沟通民意的重要渠道和交流平台。目标3:加大网评队伍建设,落实市网信办指令,加大网络舆情监测力度,加快建立网上舆情研判、处置机制,增强防范和化解网上舆论危机的能力。通过动态消息、深度报道、典型宣传、新闻评论等多种形式,消除网络舆情负面影响,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五)其他情况(无)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三部分  潜江市网络新闻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编(部门公开表1)

二、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2)

三、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基本支出(部门公开表6)

七、“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7)

八、政府性基金表(部门公开表8)

、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相关链接:

附件:潜江市C08+附录3财政部部规报表-附表4:部门预算草案报表(1)_2022-01-20.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