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3年度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本级)预算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157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委宣传部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13:44:45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13:44:45 名  称: 2023年度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本级)预算公开


2023年度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预算公开

     录

一、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二、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3、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5、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6、关于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7、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8、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9、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0、名词解释和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6、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6)

7、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7)

8、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8)

9、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9)

2023年度部门预算于2023年1月12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3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针政策,拟定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统筹协调推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法治建设,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协调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工作。

(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全市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协调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和日常监督检查。

(三)统筹指导协调全市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组织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

(四)负责规划组织全市思想政治工作,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指导协调编写党员教育教材,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群众思想教育工作,组织协调全市国防教育工作。

(五)统筹分析研判和引导全市社会舆论,指导协调全市各新闻单位工作,组织全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新闻工作。

(六)拟定全市新闻出版业的管理相关政策措施,并督促落实,管理新闻出版行政审批及相关形象事务,统筹规划和指导协调新闻出版业发展,监督管理出版物内容和质量,负责全市新闻记者证的管理。按照有关规定,负责中央、省、市外媒体驻潜机构的协调服务工作。

(七)监督管理全市印刷业,协调管理著作权和出版物进出口等,组织指导协调全市“扫黄打非”工作,负责全市全民阅读活动的组织、指导协调工作。

(八)统筹指导协调全市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统筹协调全市数字新媒体的建设和管理。

(九)统筹指导协调推动全市精神文明文化产品的创作和生产,协调组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有关工作,指导协调推动群众文化建设。

(十)负责管理全市电影行政事务,指导监管电影制发、发行、放映工作,组织对电影内容进行审查,指导协调全市重点电影活动。

(十一)对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业改革发展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议,统筹协调全市宣传文化专项资金,统筹指导协调全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及旅游业发展。

(十二)统筹指导全市舆情信息工作,组织协调开展全市舆情信息收集分析研判工作,跟踪了解、研究掌握宣传舆情动态。

(十三)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外宣传工作战略、方针政策和对外宣传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统筹协调全市对外宣传工作,拟定全市重大问题对外宣传口径,指导全市对外文化交流工作,协调推动落实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

(十四)统筹协调全市新闻发布工作,承担市委新闻发布有关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市政府新闻发布的组织实施工作,指导协调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区镇处新闻发布工作,推动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

(十五)组织协调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承担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日常工作;承担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日常工作,统筹协调胡建伟宣传管理、网络内容建设和舆论引导相关工作,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协调处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突发事件与有关应急工作,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加强融媒体中心建设、管理,负责推动网络社会工作和网络文化、网络文明建设;

(十六)受市委委托,会同市委组织部管理市直宣传文化单位的领导干部,对区镇处党委宣传委员的任免提出意见,负责有关重要宣传舆论阵地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管理,组织开展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教育和人才工作。

(十七)归口领导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台、潜江日报社、市文化事业发展中心、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

(十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指机关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根据《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1,《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2进行说明,《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3进行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本部门2023年收支总预算1083.10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88.60万元、其他收入194.50万元;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52.7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在补助支出3.6万元,公用经费项目支出121.03万元,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70.43,特定类项目支出235.32万元

二、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根据《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4进行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88.6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2.87万元,由于人员经费增加,其他运转类项目比上年压缩30%。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88.60万元;人员类项目支出512.82万元,占57.71%;运转类项目支出140.46万元(其中公用经费项目支出70.03、其他运转类项目70.43)15.81%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235.32万元26.48%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进行具体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88.60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88.60万元。支出包括:人员类项目支出512.82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140.46万元(其中公用经费项目支出70.03、其他运转类项目70.43)、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235.32万元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开表6进行说明)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888.6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2.87元,增加10.1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负担口径提高,其他运转类项目比上年压缩30%。

1、人员类项目支出512.82万元,占57.71%;

2、运转类项目支出140.46万元(其中公用经费项目支出70.03、其他运转类项目70.43)15.81%。

3、特定类项目支出235.32,万元26.48%

(二)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82.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12.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39.25万元、津贴补贴80.12万元、奖金147.12万元、绩效工资34.6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6.1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5.0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11万元、住房公积金36.77万元。公用经费70.0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6.08、租赁费2.4万元、专用材料费20万元、工会经费7.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86万元、其他服务支出7.68。对个人和家庭在补助3.6万元。

四、关于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3.2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6.86万元,公务接待费16.40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对比上年预算减少16%。

五、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不属国有资本经营单位。

七、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本部门2023年收支总预算1083.10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88.60、其他收入194.50万元。支出包括:人员类项目支出656.32、公用经费项目支出121.03万元、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70.43万元、特定类项目支出235.32万元。

八、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收入预算1083.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88.60万元,占82.04%;其他收入194.50万元占32.15%。

九、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支出预算1083.10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656.32万元,占60.60%;公用经费项目支出121.03万元,占11.17%;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70.43万元,占6.50%,特定类项目支出235.32万元,占21.73%。

十、名词解释和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包括办公费、水电费等,2023年机关支运行经费预算121.0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7.3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按照相关要求更换国产电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9.20万元,其中主要有:

1、 维修保养: 4.8万元

2、 车辆保险:1.65万元

3、 车辆燃油:8.00万元

4、 日常办公用品:1.56万元

5、 日常打印耗材:1.01万元

6、 复印纸:2.4万元

7、 正版软件:2.1万元

8、 国产电脑:10.50万元

9、 网络信息平台续费:18.9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资产总计为85.99万元,流动资产22.11万元、固定资产净值63.88万元,(其中通用设备12.71万元,车辆31.87万元,家具19.30万元

本单位所有资产全部由本单位职工使用、保管,不存在外借、租借等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

本部门2022年财政批复项目绩效目标总额375.78万元

本单位除涉密项目外,所有项目均设置有绩效目标,在项目结束时,按照设定的绩效目标进行绩效评价。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租赁费、专用材料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三部分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8)

九、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9)


相关链接:

附件:中国共产党潜江市委员会宣传部(本级).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