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1年度市委组织部部门决算(汇总)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386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委组织部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10日 12:49:31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0日 12:49:31 名  称: 2021年度市委组织部部门决算(汇总)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市委组织部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市委组织部2021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关于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2021年度市委组织部部门决算

2021年度部门决算于202210月10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1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组织特别是农村基层组织的建设,探索各类新的经济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研究。办理我市属于省委管理的干部有关事项的报批手续;负责提出关于各区镇办事处和市直各部办委局以及其他列入市委管理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工资、待遇、(离)休审批手续;指导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全市各类各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承担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负责省有关部门管理为主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当职务的协管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机关本级和我单位所属二级单位汇总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包括:

第二部分    市委组织部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市委组织部2021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5722.05万元,支出总计6115.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减少3963.36万元,下降40.92%,支出减少3570.21万元,下降36.86%

二、关于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722.0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620.18万元,占比98.21%;其他收入101.87万元,占比1.79%。

三、关于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11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1.3万元,占比19.97%;项目支出4893.89万元,占比80.03%。

四、关于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620.18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6086.29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828.38万元,下降12.84%;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526.32万元,下降29.33%。

五、关于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086.2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526.32万元,下降29.33%。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086.2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96.13万元,占比19.65%;农林水支出4890.16万元占比80.3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279.01万元,支出决算为6086.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93%。

六、关于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67.8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601.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

(二)公用经费166.1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工会经费、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七、关于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7.98万元,支出决算为31.52万元,完成预算的82.99%,其中:公车运行维护费决算为29.8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6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1.4万元,下降21.18%,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29万元,下降37.18%。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较往年有所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9.88万元,占94.7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64万元,占5.21%。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9.8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1.9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基层党建调研、党建工作督办检查、干部考察、乡镇干部走读检查等工作所需的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2)公务接待费支出1.64万元。其中:接待外市人员支出1.6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委组织部各项检查督办和周边县市州地区组织部的学习交流等方面的接待活动。

八、关于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关于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其中,一级项目4个,二级项目20个,共涉及预算资金1675.8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95%。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明确项目资金服务职能工作的原则,通过项目资金申报科室与对口单位之间开展评价,比如基层党建工作经费,我们从数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等方面开展评价、指标得分均在95分以上,评价发现个别项目存在完成率不及时等现象,我们将在下阶段工作中进一步强化项目完成时间节点,争取按照工作计划配套完成项目资金的使用时效。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要求,应当不少于对机关运行费、政府采购情况、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等情况进行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1196.13万元,比上年增加346.97万元,增加40.8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0月10日,市委组织部共有车辆2辆,价值30万元;单价0.3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5 台(套)。

(四)其他情况

十二、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如: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决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财政预算支出:指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的行政经费、各项事业经费、社会保障支出、基本建设支出及其他支出等。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部门公开09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部门公开10表)

附:2021年市委组织部决算汇总


相关链接:

附件:中国共产党潜江市委员会组织部(汇总).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