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16年度市委统战部决算说明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462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7年10月23日 00:00:00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7年10月23日 00:00:00 名  称: 2016年度市委统战部决算说明

2016年部门决算于20171012日经财政局批准,按照决算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

市委统战部的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各项统一战线的理论、方针、政策,了解统一战线的全面情况,向省委统战部、市委反映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受市委委托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协商会,落实中央关于发挥民主党派、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

(三)做好民主党派、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知名人士工作。推荐有影响有代表性的党外人士担任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担任市(处)级和局(科)级行政领导职务的工作;搞好党与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及时准确地反应党外人士的意见。

(四)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宣传政策、广交朋友、牵线搭桥,搞好“三引进”工作,做好台湾的接待、定居工作,帮助台属发展生产,搞好对台经贸工作。

(五)负责联系海内外工商社团和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并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的建议。

(六)负责民族、宗教、工商联等方面重大问题的处理和相关干部的管理。

(七)负责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

(八)负责指导镇、场、办事处党委统战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负责统战干部的培训工作;主管“潜江市海外联谊会”、“潜江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等社会团体的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委统战部包括5个机关行政科室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中国共产党潜江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全额财政拨款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6年,统战部主要任务是:2016年,在省委统战部的正确领导下,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着眼大局凝心聚力,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新发展。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党在新时期的统战方针政策。

(二)进一步加大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和使用的力度。认真做好党外干部的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工作。

(三)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心,认真做好经济统战工作,抓好全市的招商引资工作,为潜江是经济发展出力献策。

(四)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精神开展对台工作,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同“台独”分裂势力进行坚决斗争。

(五)抓好民主党派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进一步搞好与中央的合作共事。

(六)是认真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四、2016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366万元

2016年度部门决算总收入36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4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302万元

2.事业收入0万元。

3.经营收入0万元。

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6.其他收入43万元。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万元。

8.上年结转和结余20.5万元。

(二)支出总计366万元

2016年度部门决算总支出36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58.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0.3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2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6.4万元,公用支出20.4万元。

2.项目支出58.4万元。

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4.经营支出0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6.结余分配0万元。

7.年末结转结余107.3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5.4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2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公务接待费
  2016年支出0.18万元。主要用于兄弟市州及上级领导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5批次、接待总人数15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6年支出5.2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2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七、决算公开表格如下(数据为零的挂空表)

(一)收入决算总表

(二)支出决算总表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市委统战部2016年度决算公开.doc

中国共产党潜江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XL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