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472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委统战部 发文日期: 2018年01月25日 00:00:00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8年01月25日 00:00:00 名  称: 潜江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预算


 

第一部分 市委统战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预算情况

一、关于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关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关于2018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关于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七、关于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2018年度市委统战部预算于2018年1月16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18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市委统战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

(一)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各项统一战线的理论、方针、政策,了解统一战线的全面情况,向省委统战部、市委反映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受市委委托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协商会,落实中央关于发挥民主党派、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

(三)做好民主党派、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推荐有影响有代表性的党外人士担任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担任市(处)级和局(科)级行政领导职务的工作;搞好党与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的建设工作;及时准确地反应党外人士的意见。

(四)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宣传政策、广交朋友、牵线搭桥,搞好“三引进”工作,做好台湾的接待、定居工作,帮助台属发展生产,搞好对台经贸工作。

(五)负责联系海内外工商社团和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并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的建议。

(六)负责民族、宗教、工商联等方面重大问题的处理和相关干部的管理。

(七)负责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

(八)负责指导镇、场、办事处党委统战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负责统战干部的培训工作;主管“潜江市海外联谊会”、“潜江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等社会团体的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为机关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市委统战部2018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08.6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08.63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8.1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54万元、医疗卫生3.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29万元。

二、关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8.6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者减少98.64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核减。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78.15万元,占85.3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54万元,占8.4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65万元,占1.75%;住房保障支出9.29万元,占4.45%。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预算数178.1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68.46万元,减少27.76%。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8年预算数17.5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6.95万元,减少49.14%。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8年预算3.6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3.63万元,减少49.86%。

三、关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8.1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15.5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基本医疗保险、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

(二)公用经费1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费、会议费、培训费。

    四、关于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5万元,项目运行费3.5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

五、关于2018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进行说明。本部门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就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本部门2018年收支总预算208.63万元。

七、关于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收入预算208.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8.63万元,占100%。

八、关于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支出预算208.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8.18万元,占61.44%;项目支出80.45万元,占38.56%。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18年机关支运行经费预算1.3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25万元,下降49.02%。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万元,其中:空调采购3万元,印刷、出版2万元,交通工具的维护保障3万元,一般会议3万元,国内培训3万元,保险1万元,其他消耗用品1万元,计算机2万元,办公家具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部门没有国有资产。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市委统战部的绩效目标为:全面推动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实施办法》的学习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支持开展民主监督;支持市级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其他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突出“两个健康”主题,做好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围绕争取人心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基层统战工作。          

十、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如: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下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其内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三部分。

(四)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人员和临时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用等。 

(五)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对个人和家庭的无偿性补助支出。具体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和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助学金、其他等。

(六)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为满足日常工作需要购买商品和劳务的支出。具体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办公设备购置、其他等。

(七)项目支出: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安排的支出。

 

第三部分  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潜江市统战部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