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17年度潜江市委统战部决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487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委统战部 发文日期: 2018年10月23日 00:00:00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23日 00:00:00 名  称: 2017年度潜江市委统战部决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2017年度部门决算于2018年10月8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17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委统战部的主要职能是:

(一)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各项统一战线的理论、方针、政策,了解统一战线的全面情况,向省委统战部、市委反映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受市委委托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协商会,落实中央关于发挥民主党派、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

(三)做好民主党派、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知名人士工作。推荐有影响有代表性的党外人士担任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担任市(处)级和局(科)级行政领导职务的工作;搞好党与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及时准确地反应党外人士的意见。

(四)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宣传政策、广交朋友、牵线搭桥,搞好“三引进”工作,做好台湾的接待、定居工作,帮助台属发展生产,搞好对台经贸工作。

(五)负责联系海内外工商社团和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并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的建议。

(六)负责民族、宗教、工商联等方面重大问题的处理和相关干部的管理。

(七)负责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

(八)负责指导镇、场、办事处党委统战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负责统战干部的培训工作;主管“潜江市海外联谊会”等社会团体的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机关本级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包括:

1.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373.53万元,支出总计307.26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减少99.82万元,下降27%,支出减少58.74万元,下降16%。

二、关于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66.1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8.78万元,占比97.2%;其他收入7.4万元,占比2.8%。

三、关于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07.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9.96万元,占比94.4%;项目支出17.31万元,占比5.6%。

四、关于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58.78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41.8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43.68万元,下降14.4%;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7.29万元,增长12.7%。

五、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41.8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8.7%。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6.92万元,下降6.5%。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41.8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7.78万元,占比81.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4.05万元,占比18.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08.63万元,支出决算为241.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33.2万元,主要原因:使用上年结转资金。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78.15万元,支出决算为197.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结余资金。

2.社会与保障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17.54万元,支出决算为44.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为252.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结余资金。

六、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4.5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05.8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退休费、抚恤金、住房公积金。

(二)公用经费18.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万元,项目经费预算80.45万元(其中,民主党派工作经费22万元)。机关支出为9.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8.0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21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8.04万元,占总支出的86.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21万元,占总支出的13.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8.0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8.04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基层调研、检查、精准扶贫、赴省汇报工作等工作所需的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21万元。其中:接待外市人员支出1.2万元,主要用于督导、检查工作等方面的接待活动。

八、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其中,一级项目3个,二级项目15个,共涉及预算资金165.29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市委统战部根据绩效评价要求,严格进行绩效目标管理,实现了项目申报率、项目细化率、资金细化率3个100%,资金覆盖率符合文件对本年度的要求。项目申报时间、格式和质量都符合市财政局要求。通过建立合理完善的制度体系和高效有序的运转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都明显增强,切实提升了部机关整体支出效益,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开展,实现了部门预算管理总体目标。经聘请社会专家综合评分,2017年度统战部整体支出得分100分,绩效评价等级为优。

评价的对象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经费等。

评价的范围主要包括:涉及统战工作各个方面。2017年本市财政承担统战部工作资金221.53万元。

评价方法:

1、调研与财务分析:通过查看2017年市委统战部财务运行的情况,了解关于全年的资金使用绩效情况,全面收集关于本单位项目的资金收支情况以及采取对账了解情况等形式核实项目发生的财政收支,确认项目的财政预算实际完成金额。

2、从各方面采集基础数据,收集与统战工作有关的资料,并经过认真复核,初步建立评价指标体系。由市绩效评价专家组、行业专家等组成的潜江市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备选专家对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评审,最后根据专家意见对指标进行了修改及完善。

3、实地进行问卷调查和现场访谈:

1)我们对统战对象、部机关干部等随机发放并回收了调查问卷共100多份,进行了社会公众的满意度调查;

2)召开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充分听取了相关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3)对各项数据进行了核准和修正,最终形成绩效评价报告。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包括哪些单位,2017年机关支运行经费支出决算18.69万元,比上年减少1.7万元,减少9.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控制机关运行成本。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 2017年12月31日,市委统战部共有车辆2辆,还有车库、文件柜、电脑、打印机等固定资产。

(四)其他情况

无。

十、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如: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2018年10月22日

中国共产党潜江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XLS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