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18年度市委统战部决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511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委统战部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23日 00:00:00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23日 00:00:00 名  称: 2018年度市委统战部决算

   

2018年度部门决算于2019年10月14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18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市委统战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委统战部的主要职能是:

(一)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各项统一战线的理论、方针、政策,了解统一战线的全面情况,向省委统战部、市委反映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受市委委托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协商会,落实中央关于发挥民主党派、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

(三)做好民主党派、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知名人士工作。推荐有影响有代表性的党外人士担任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担任市(处)级和局(科)级行政领导职务的工作;搞好党与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及时准确地反应党外人士的意见。

(四)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宣传政策、广交朋友、牵线搭桥,搞好“三引进”工作,做好台湾的接待、定居工作,帮助台属发展生产,搞好对台经贸工作。

(五)负责联系海内外工商社团和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并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的建议。

(六)负责民族、宗教、工商联等方面重大问题的处理和相关干部的管理。

(七)负责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

(八)负责指导镇、场、办事处党委统战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负责统战干部的培训工作;主管“潜江市海外联谊会”等社会团体的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机关本级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包括:

1.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245.26万元,年初结余和结转资金104.41万元,支出总计257.4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减少128.27万元,下降34.34%,支出减少49.83万元,下降16.22%。

二、关于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45.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9.18万元,占比97.52%;其他收入6.08万元,占比2.48%。

三、关于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57.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2.82万元,占比90.44%;项目支出24.61万元,占比9.56%。

四、关于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39.18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60.67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57.4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9.6万元,下降7.57%;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6万元,增长6.5%。

五、关于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57.4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6万元,增长6.5%。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57.4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57.43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08.38万元,支出决算为257.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5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49.05万元,主要原因:零星调资补发等。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为178.15万元,支出决算为 254.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3%。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编制不完善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17.54万元,支出决算为30.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5.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奖励工资补发。

3.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为9.29万元,支出决算为9.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支出财政未全额保障。

六、关于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2.8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04.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等。

(二)公用经费28.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8万元,支出决算为9.1万元,完成预算的103.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8.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87万元。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0.15万元,下降1.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增长或者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16万元,增加1.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34万元,下降2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单位事务繁忙,工作增加,下乡、调研工作任务增加,车辆使用率提高等;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加强机关管理,压缩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8.2万元,占90.1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87万元,占9.8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8.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8.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调查研究、督办检查等工作所需的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87万元。其中:接待外市人员支出0.87万元,主要用于上级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兄弟县市交流考察、招商业务洽谈等方面的接待活动。

八、关于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为零。

九、关于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为零。

十、关于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其中,一级项目16个,共涉及预算资金95.81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绩效评价结果为优良。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包括机关各科室2018年机关支运行经费支出决算15.65万元,比上年减少3.04万元,下降16.2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加强支出管理。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市委统战部无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 201812月31日,市委统战部共有车辆2辆,还有车库、文件柜、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等固定资产。

十二、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中央、省级专项资金、本级财政安排的资金和非税收入。

(二)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项目支出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项目收支结转到本年继续执行的资金。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幽;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工会经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      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2018年决算公开表统战部.XL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