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0年度市委统战部部门预算说明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10291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委统战部 发文日期: 2020年01月22日 10:21:48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2日 10:21:48 名  称: 2020年度市委统战部部门预算说明

 


2020年度部门预算于2020年01月21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0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1、  主要职能

2、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 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总表情况说明

2、 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3、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4、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5、 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6、 部门收支总表预算情况说明

7、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情况说明

8、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情况说明

9、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0、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市委统战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

(一)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各项统一战线的理论、方针、政策,了解统一战线的全面情况,向省委统战部、市委反映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受市委委托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协商会,落实中央关于发挥民主党派、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

(三)做好民主党派、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推荐有影响有代表性的党外人士担任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担任市(处)级和局(科)级行政领导职务的工作;搞好党与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的建设工作;及时准确地反应党外人士的意见。

(四)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宣传政策、广交朋友、牵线搭桥,搞好三引进工作,做好台湾的接待、定居工作,帮助台属发展生产,搞好对台经贸工作。

(五)负责联系海内外工商社团和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并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的建议。

(六)负责民族、宗教、工商联等方面重大问题的处理和相关干部的管理。

(七)负责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

(八)负责指导镇、场、办事处党委统战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负责统战干部的培训工作;主管潜江市海外联谊会潜江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等社会团体的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为机关本级预算。

主要包括:市委统战部机关、市民宗委、九三学社潜江市委、民盟潜江市委、致公党潜江支部

 

第二部分   市委统战部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23.7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23.7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84.9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64万元、医疗卫生支出6.4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71万元。

二、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23.7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415.36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公用及项目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201类)支出584.93万元,占93.77%;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支出19.64万元,占3.14%;医疗卫生(210类)支出6.46万元,占1.03%;住房保障(221类)支出12.71万元,2.04%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预算数584.9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403.66万元,增加222%。原因是对口帮扶援助宣恩县长潭河侗族乡资金预算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0年预算数19.6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4.03万元,增加25.8%。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20年预算6.4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3万元,增加86.7%。

4.住房保障支出。2020年预算12.7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4.67万元,增加58.1%。

三、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1.1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3.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性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

公用经费16.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公务用车运行维修费、培训费、水费、电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差旅费、会议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邮电费、其他商品服务费。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费0.65万元,主要包括:退管费。

四、关于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8万元,公务接待费9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5.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机构改革后,工作增加,经费增加

五、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0年部门收支总表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23.7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84.9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64万元、医疗卫生6.4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71万元。本部门2020年收支总预算623.74万元。

七、关于2020年部门收入总表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收入预算623.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23.74万元,占100%;

八、关于2020年部门支出总表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支出预算623.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1.14万元,占27.4%;项目支出452.6万元,占72.6%。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20年机关支运行经费预算16.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4.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原民宗委、侨联、侨办合并到市委统战部,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一)房屋使用情况老市委车库一处、市政府政协楼三楼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地点(二)车辆使用情况应急用车2(三)办公设备使用情况电脑、空调、打印机、复印机、档案柜、保密柜、办公家具、网络设备及系统等,都正在工作使用。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部门项目实行目标管理绩效目标为:全面推动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实施办法》的学习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支持开展民主监督;支持市级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其他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突出两个健康主题,做好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围绕争取人心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基层统战工作。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办公室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四)社会保障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方面的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抚恤、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等。

(五)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方面的支出。

(六)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保险: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保险方面的支出。

(七)住房公积金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用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单位基本支出中用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和日常公用经费(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九)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用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

(十)“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十一)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二)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潜江市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统战部.xl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