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3年度中共潜江市委统战部预算说明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1645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市委统战部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19:29:42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19:29:42 名  称: 2023年度中共潜江市委统战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中共潜江市委统战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中共潜江市委统战部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七、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

(五)其他情况

十、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单位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2

三、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8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2023年度中共潜江市委统战部预算说明

2023年度部门预算2023112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3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中共潜江市委统战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发挥市委在统战工作方面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作用,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协调全市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组织和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

(二)认真贯彻落实统一战线工作的政策措施并推动落实,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向省委统战部、市委报告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并提出建议,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统一战线工作。

(三)负责发现、培养全市党外代表人士,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等领导职务的工作,协助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反映和协调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四)贯彻落实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统筹推进全市统一战线宣传工作,拟订全市统-战线宣传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研判涉及统- -战线的舆情并协调有关部门应对处置.

(五)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通报情况、反映意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工作。

(六)统管理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和政策,研究拟订有关政策措施并督促落实,负责民族宗教事务工作法律法规、政策及少数民族发展相关规划贯彻执行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以及民族文化、宣传教育工作。协调处理民族宗教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建设活动;指导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依法依规开展活动,推动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在宗教界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拥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自我教育;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士。(七)贯彻落实党中央治藏治疆工作方略,按照省委、市委部署,协调有关部门和地方做好涉藏涉疆工作。

(八)负责联系、培养无党派代表人士,支持、帮助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作用。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培养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指导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等有关单位和社会组织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九)参与制定、推动落实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调查研究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了解和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意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统一领导全市海外统战工作,牵头开展港澳台统战工作,开展对台统战工作。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联系香港、澳门、台湾有关党派、团体及代表人士,做好台胞、台属有关工作。做好全市统一战线外事管理工作。

(十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对台工作方针、政策、法规,督促、检查各部门执行情况。负责对台宣传、涉台教育工作;做好台湾上层人士的联络和接待工作;指导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来潜台胞的接待、管理工作;处理涉台纠纷以及我市境内涉台的重大事件、重大活动和突发性事件。

(十二)统一管理全市侨务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调查研究市内外侨情和侨务工作情况,管理侨务行政事务,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涉侨工作,联系海外有关侨团和代表人士,指导推动涉侨宣传、文化交流、华文教育工作等,保护华侨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利和利益。

(十三)指导全市各区镇处党委统一战线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全市区镇处党委分管统战工作负责人的培训;协调政府有关部门统一战线工作;受市委委托,领导市工商联党组,指导市工商联工作;做好有关统战团体管理工作。管理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宗教团体联络办公室;领导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的工作,指导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

(十四)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主要包括:市委统战部机关、市民宗委、九三学社潜江市委、民盟潜江市委、致公党潜江支部

第二部分    中共潜江市委统战部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28.3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28.3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28.34万元。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28.34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人员类项目支出347.03万元,41.9%;运转类项目支出157.82万元,占19.05%,其中公用经费项目支出30.96万元,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126.86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323.49万元,占39.05%。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828.34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77.9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47.0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二)公用经费30.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关于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3.6万元,公务接待费7万元。2023“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预算数减少3.79万元,主要原因是节省开支

五、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不属国有资本经营单位。

、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单位资金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本部门2023年收支总预算1045.1万元。

、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收入预算104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28.34万元,占79.26%;其他收入216.76万元,占20.74%

、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支出预算1045.1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438.79万元,占41.99%;运转类项目支出282.82万元,占27.06%;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323.49万元,占30.95%。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费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0.9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6.15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64万元,包含空调、桌柜、沙发、印刷服务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一)房屋使用情况:老市委车库一处、市政府政协楼三楼、五楼租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地点;(二)车辆使用情况:应急用车2辆;(三)办公设备使用情况:电脑、空调、打印机、复印机、档案柜、保密柜、办公家具、网络设备及系统等,都正在工作使用。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预算绩效目标:全面推动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实施办法》的学习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支持开展民主监督;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和政策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支持市级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其他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突出“两个健康”主题,做好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围绕争取人心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基层统战工作。

(五)其他情况

无其他事项说明。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指市政府外事办公室退休方面的支出。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下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为行政单位使用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

(六)“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三部分单位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2

三、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8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相关链接:

附件: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3年本级预算公开表2023-01-14.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