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3年度潜江市人民政府驻武汉办事处预算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163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驻汉办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19:02:16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19:02:16 名  称: 2023年度潜江市人民政府驻武汉办事处预算公开


2023年度潜江市人民政府驻武汉办事处预算公开

     录

一、潜江市人民政府驻武汉办事处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二、潜江市人民政府驻武汉办事处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3、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5、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6、关于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7、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8、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9、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0关于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11、名词解释

三、潜江市人民政府驻武汉办事处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2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2

3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3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部门公开表4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5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6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7)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8)

9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2023年度部门预算于20231月12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3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潜江市人民政府驻武汉办事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1、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参与社会管理和驻汉群众工作,加强与武汉市和省直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协助做好信访工作,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2、做好“四大家”领导在汉公务活动的协调和接待工作;3、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利用“武汉潜江商会”平台,做好招商工作,为市招商局和其它部门在汉招商提供服务;4、做好政务联络、联谊工作,服务潜江,联络武汉,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5、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只有机关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是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潜江市人民政府驻武汉办事处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77.23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7.23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77.23万元按支出类别分类包括:人员类项目支出136.11万元,占49.1%运转类项目支出141.12万元,占50.9%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50.21万元,54.2%;商品服务支出104.02万元,占37.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万元,占5.4%;资本性支出8万元,占2.9%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2023年预算数277.2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64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增加,二是招商联络中心成立,项目经费增加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4.4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36.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补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18.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物业费、水电费、邮电费、工会经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交通费)、租赁费、福利费、会议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关于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6.8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万元,公务接待费48.81万元。2023三公经费预算对比上年54.81万元,原因是2022年公务接待费和公车运行费预算列在项目经费中,没有列在“三公”经费中

五、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属政府行政事业单位,不属国有资本经营单位。

七、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本部门2023年收支总预算278.23万元。

八、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收入预算278.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7.23万元,占99.6%其他收入1万元,占0.4%

九、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支出预算278.23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136.11万元,占48.9%运转类项目支出142.12万元,占51.1%

十、关于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政府采购预算5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预算4.2万元、专用设备购置预算0.8万元。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物业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三部分潜江市人民政府驻武汉办事处

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部门入总表(部门公开表2)

三、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部门公开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8)

、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相关链接:

附件:2023年市驻汉办部门预算表(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