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通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854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01日 16:05: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01日 16:05:00 名  称: 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通报

一、总体情况

近期,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市安办对全市各地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每日调度。从目前调度的情况看,各地各部门紧盯重点行业(领域)、紧盯不放心的薄弱地区、关键部位和环节,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工作,持续推动各类风险隐患立查立改,截至目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二、存在的问题

1、传达学习文件精神不到位。市安委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转发《省安委会关于深刻汲取恩施建始县“7·29”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切实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鄂安〔2022〕11号)的通知,要求各地组织企业学习文件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贯彻落实,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进行再次分析研判,并上报传达落实情况。大多数地方召开了会议,安排部署了工作,也开展了隐患排查,但仍有少数地方没有上报贯彻落实情况

2、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省20条、市67条细则不彻底。如:市67条细则第19条要求“各区镇街道在重要时段、重大活动中行政领导带头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每月研判安全生产形势;每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从近几日“每日调度”报送信息来看,少数地方行政负责人没有亲力亲为、深入一线参加安全生产大检查

3、重要时段每日调度走过场、报送不及时。市安委会办公室9月21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区镇街道安委会每日16时前上报工作情况,根据报送情况来看,仍有个别乡镇重视不够,认识不足,落实不到位,报送情况不具体不及时、用“一切平安或无”作为每日报送信息的内容,没有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王蒙徽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省、市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属地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面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监管。

二是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工作。要紧盯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灭火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坚决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三是认真分析研判地和本部门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形势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全面防范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和备勤。各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政务值班值守、突发事件和信息报告等制度,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应急值守“零失误”“零差错”应急救援队伍要做好应急备准备,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