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开展加油站环境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7765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30日 09:05:43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30日 09:05:43 名  称: 潜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开展加油站环境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2023年3月1日至28日,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加油站生态环境执法监管,督促全市加油站规范处置挥发性有机气体,落实防渗漏等污染防治措施,助力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潜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对城区和城乡结合部加油站开展了专项检查。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确保专项执法工作取得实效。迅速成立工作专班,专班下设五个专项执法检查小组,制定《潜江市2023年度加油站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确定执法清单底数。

二是加强培训,精准执法。组织专班执法人员开展加油站现场检查执法培训,就加油站的现场检查要点进行了讲解,针对加油站环保手续办理、油气回收系统运行和应急预案编制、备案等内容,要求执法人员对执法清单内加油站进行“无死角、全覆盖”现场检查,确保执法人员“心里有谱、手里有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执法任务。

三是突出检查重点,强化工作成效。对照执法清单逐一进行检查,重点对加油站卸油、储存、加油等环节油气回收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地下油罐防渗设施改造及运行情况及油品进出台账是否完备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本次专项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检查30家加油站,立行立改9个环境问题,进一步加大了对加油站环保设施建设运行情况的监管力度,强化企业守法责任和环保意识,提升了环境管理水平,切实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四是强化宣传,帮扶指导。结合专项整治行动,还开展了加油站经营企业生态环境普法宣传,积极“送法进企业”,重点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双层油气储油罐改造、油气回收系统稳定运行情况等涉嫌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的宣传和指导,切实提高企业守法意识,加强设备自查与维护,确保油气回收设施正常使用,确保整治效果。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将深入落实加油站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持续做好监督管理,将成品油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常态化;及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果,加大执法力度,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加强部门联合,实现信息共享,形成执法监管的合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