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市民政局多举措强化关爱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关爱服务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12362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7月31日 15:22:08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31日 15:22:08 名  称: 潜江市民政局多举措强化关爱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关爱服务

今年以来,潜江民政局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多措施健全完善“三留守”关爱服务体系,进一步强化“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

一是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情况。出台了《潜江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机制创新实施方案(试行)》。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纳入全市目标考核体系和综合治理工作考核重要内容。开展了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动态排查,为他们建立了信息台账,做到“一人一档”社会散居、机构供养孤儿标准分别达到1380元/月、2208元/月。1至7月,发放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养育及生活补贴104.83万元对符合条件的4名孤儿按照每人每学年1万元标准实施“孤儿助学”项目。  

二是留守老人关爱服务情况。及时更新留守老人信息台账。投入资金262万元,大力推动2个城市老旧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1个贫困村老年人互助照料中心及2020年第一批31个村(居)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建设指导挪房间为老年人提供活动场为留守老人提供居上门服务和舒适安全的动场所。善定期访制度指导干部和关爱联留守老人开展上门服务8000余人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