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重阳敬老月 情满福利院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5266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15日 09:22:5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5日 09:22:50 名  称: 重阳敬老月 情满福利院

    10月13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全市各所福利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院内喜气洋洋,老人们精神抖擞,喜笑颜开!


政府关怀

    10月14日,市民政局及各地党委政府领导分赴农村福利院向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围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大重点工作,对农村福利院防疫措施、疫苗接种、消防设施、食堂条件和住宿环境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慰问演出

    进入敬老月以来,来自各单位、企业和学校等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和孩子们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10月10日,潜江市义工联合会到高石碑农村福利院为老人们理发、洗脚、包水饺,献上浓浓的爱心孝心!

    10月1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竹根滩镇综合文化站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关爱老人 与爱同行”文艺演出走进竹根滩镇福利院!

    10月14日,来自龙湾星光幼儿园、王场镇小学、德风学校、熊口丁岭中学等的学生们到各个农村福利院为老人们表演节目,祝福爷爷奶奶身体健康,幸福长久!

健康义诊

    为解决农村福利院老人疾病预防能力差,健康意识薄弱等问题,今年6月份,市民政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各农村福利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签订了服务协议。重阳节当天,各地卫生院医护人员到院开展健康义诊,医护人员耐心为福利院老人们进行体格检查,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为他们解答各种医疗保健问题。针对老人不同的生活状况,提出合理的养生,保健及治疗建议,宣传和普及卫生常识,提高卫生保健意识,还送上了常备药品,让福利院的老人们真切感受到了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潜江市民政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