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人民政府

养老服务通用政策

潜江市民政局多举措推进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5 45:50 来源:潜江市民政局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局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养老服务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民政在构建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础作用,使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一是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按照“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服务体系建设思路,编制养老服务专项规划,“嵌入式”规划全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二是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脱贫人口中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实施居家改造,按照省厅统一部署,完成16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对全市13家农村福利院进行可视化监管平台项目建设,投入资金120万元,建设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计划2022年新建2个街道(乡镇)层面养老服务综合体和 2个农村互助照料中心提档升级项目建设。

    三是持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为进一步激发社会力量活力,健全完善机构养老服务体系,有效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切实提高居家养老服务质量。大力推行“互联网十居家养老”模式,在泰丰南荷社区重点打造居家服务站点,通过互联网线上管理、线下派单服务模式,为城区老人提供助餐、助医、助洁、助餐、助浴等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