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2年进口冷链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7210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发布机构: 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15:00: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16:00:00 名  称: 2022年进口冷链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进口冷链食品存在被检出新冠病毒阳性情况,有携带新冠病毒的风险隐患。为切实防控新冠病毒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的风险,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现就进口冷链食品消费安全提醒如下:

  一、购买、网购、代购进口冷链食品存在一定风险,建议广大市民朋友要谨慎对待、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和清洗消毒。广大市民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网店和农贸市场进行购买,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二、本市范围内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应着重查看所购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是否鄂冷链,扫码所显示信息否与购买时商品情况一致,不要购买没有鄂冷链的进口冷链食品。市场监管部门将严厉打击销售、使用无合法来源进口冷链食品,全力保障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三、市民选购时应尽量避免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接触后的手应避免触摸口、眼、鼻;购买完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和流动的水,按照七步洗手法至少清洗20秒。

  四、市民拆除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时,应对外包装外表面、内表面和内包装进行酒精喷洒或擦拭消毒后再拆内包装,拆包装和处理进口冷链食品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

  五、市民清洗进口冷链食品时须保持加工台面、餐具容器的清洁。如果需要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清洗,可置于水盆中,防止直接在水龙头下清洗溅洒水花污染环境。处理过程中,接触过进口冷链食品的手应避免直接触碰口、眼、鼻。处理完后,要立即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和流动水按照七步洗手法至少清洗20秒。处理进口冷链食品时用到的容器、刀具、案板应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进口冷冻生肉、水产品等在食用前应彻底加热。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构筑防线,共同营造安全、放心消费良好环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