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市防办组织开展全市防汛抗旱业务培训


今年市防办经过走访调研发现全防汛工作人员变动较大,为了让“新人”更好地适应防汛抗旱工作,进一步掌握防汛抗旱基本知识,提高防汛抗旱工作应急处置能力,79日,市防办特意邀请市里防汛抗旱领域资深专家,在市委党校举办了一次防汛抗旱业务知识培训。各区、镇、街道办事处防汛抗旱工作分管领导、防办主任、防办副主任,市防指相关成员单位及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队伍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集中观看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案例分析》视频,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吴奎雄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讲授了防汛基础知识和堤防抢险常见处置要点等业务知识,市防指副指挥长唐雷对我市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郑州“7.20”和随县“8.12”事故教训,以“一失万无”的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恪尽职守、履职担当,筑牢防汛抗旱安全防线。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以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方法,熟悉业务内容,把握关键环节,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三是要推动责任落实,全面排查防汛基础工作,持续查漏补缺,严格值班值守,切实把各项防汛措施和责任落到实处,全力确保安全度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