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强化统筹协调 科学精准调度 齐心协力打好抗旱减灾这场硬仗

8月16日,市委书记向斌实地调研抗旱减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抗旱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清醒把握当前抗旱形势,密切关注旱情,强化统筹协调,科学精准调度,齐心协力打好抗旱减灾这场硬仗。

向斌先后来到刘桥泵站、杨林口排灌站、黄场闸等地,实地查看泵站运行情况,听取我市抗旱保供水情况汇报,并深入田间地头仔细察看农作物长势,询问受旱和种植情况,与基层干部、技术人员展开深入交流,共同商讨研究抗旱减灾措施。他指出,当前,我市持续晴热高温,各地平均降雨量较常年同期普遍减少,一些地区出现旱情灾情,给城乡居民、工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防大灾”的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旱抗旱各项工作,奋力夺取抗旱救灾全面胜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粮食安全。

向斌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抗旱减灾形势的紧迫性、严峻性,进一步强化措施,科学调度,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将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全面保障城乡居民用水安全和农业灌溉用水需要。要高度重视旱情对种植作物的影响,坚定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迅速行动起来,加强旱情监测预警,科学制定抗旱救灾预案,认真落实抗旱保收措施,积极应对干旱天气影响,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强化土壤墒情、旱情监测预警,及时开展会商研判,不断优化配置水资源,利用水利工程进行科学调水、引水、提水,为抗旱提供可靠水源支撑,满足农业生产、生态用水需求。要进一步加强灾情管理,做好旱情、工情统计和信息报送工作,不断充实市防汛抗旱抢险服务队专业力量,及时调拨抗旱设备和指导各地抗旱救灾。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指导群众科学开展抗旱自救,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抗旱减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副市长王冰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