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关于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T012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054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旅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03日 11:45: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03日 11:45:00 名  称: 关于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T012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胡德刚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潜江网红经济发展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推动我市网红经济发展的建议》收悉,我局根据案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和梳理,现将办理结果向您汇报如下:

1.为积极推动我市网红经济的发展,我市已成立由市长任组长、相关市直单位及各乡镇街道为成员的网红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专班联络统筹协调,规划发展设计蓝图,推动网红经济发展工作。2022年2月我市出台了《潜江市网红经济(直播电商)发展七条扶持办法》(潜网组发〔2022〕1号)、《潜江市网红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潜网组发〔2022〕2号)等政策文件,解决我市网红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刺激网红经济发展,为我市网红经济发展指明方向,明确发展目标。每月开展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量化目标分步完成,落实奖补政策,推动网红经济市场主体发展。

2.推动聚集区形成发展,充分发挥聚集优势。专班推动生态龙虾城聚集区建设,发挥聚集区减租免租政策的杠杆效应,吸引更多的网红直播企业来此入驻,形成聚集优势。我市对生态龙虾城网红之都形象进行外围景观化打造,不断推动聚集区建设。现龙虾城已初步形成网红企业一条街,数家新兴传媒公司落地龙虾城,现有晓飞歌、征服文化传媒、墨义信息技术、潜游科技、大利电子商务等众多品牌公司。

3.营造氛围促进发展,培育网红新人、提升现存网红人气。开展技能培训班及公益公开课堂等,培训对象包含有需求的单位、学生、社会各界人士等,并在市群众艺术馆及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开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全市范围内掀起网红经济发展新浪潮。泰丰、周矶、积玉口等乡镇先后举办网红经济发展座谈会,推动网红孵化培育纳入市人社局培训,在生态龙虾城设立江职实训基地,推动网络龙虾节、网红高峰论坛、游交会等大型活动开展,营造网红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

4.大力推动招商工作。一是借力以商招商。依托“三江锅”、“征服文化”、“墨义经典”等本地网红和潜网电商、华翼电商等落户企业的“朋友圈”,发挥网红群体和企业家现身说法效应,穿针引线介绍网红经济产业项目,不断拓宽信息资源和渠道,凝结“聚沙成塔”的强大招商合力。二是积极外出招商。网红工作专班要积极开展“走出去”招商,赴北京、杭州、广州、成都等网红经济产业发展聚集区,重点对接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的头部MCN机构、网红经纪公司,锚定网络科技、文化传媒、直播培训、数据分析等上下游机构,精准引入一批影响力大、产业带动性强的优质网红经济企业落地。三是活动招商。结合龙虾节、游交会等节会活动,深入开展节会招商,争取开展一个节会,签约一批企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