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潜江:开展水稻机收减损技术培训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077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省农业农村厅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25日 09:00: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5日 09:00:00 名  称: 潜江:开展水稻机收减损技术培训

722日,潜江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农机化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农机监理大队在熊口镇服农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举办了水稻机收减损暨安全技术培训会。

室内培训会上,市农机化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技术员人员就水稻机收减损技术的机具调试、田间检查、水稻适收期判断、行走路线和速度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农机监理大队工作人员就农机安全操作驾驶、驾驶证和行驶证申办做了详细讲解和说明。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方四海会上强调,机收减损要发动全社会参与,不仅是农业农村部门的重点工作,农机手也是直接参与者,农户更是直接受益人。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高社会知晓率和农机手操作技能,也要充分发挥农机报废更新政策导向作用,报废性能不达标的老旧联合收割机,确保投入作业的联合收割机性能优良;农机手要遵守机收减损技术要领和要求,要时刻把农户的利益放在心里,减少机收损失;农户要发挥监督作用,共同推动机收减损落实落地。同时强调,农机安全生产就是最大的效益,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农机作业不出事故,保障农机化生产平稳有序进行。方四海表示,此次深入基层开展农机化技术培训活动不仅是送科技下乡,也是农业农村部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具体实践,水稻收获前,将在全市巡回开展水稻机收减损和安全技术培训,以提高全社会水稻机收减损和安全意识。

室外培训,极飞无人机教员对合作社无人机操作手进行了操作技能培训和无人机作业注意事项讲解。

通过培训,增强了广大农机手和农户的安全操作技能和机收减损意识,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了农机化技术支撑。


相关链接:

附件: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ICP证号:鄂ICP备18013568号-1 鄂公网安备:4290050200050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50001 主办:潜江市人民政府 承办:潜江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