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聚力湖北工业链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12225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湖北日报 发文日期: 2020年07月13日 10:55: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3日 10:55:00 名  称: 聚力湖北工业链

30多家央企、450余家企业踊跃对接,23家企业线上线下签约,东贝、安琪酵母、裕大华等38家龙头企业或“隐形冠军”精彩展播推广。

7月11日,湖北工业“稳链补链强链”产销对接会开锣,从武汉洪山礼堂主会场到17个市州分会场,再到各个“云签约”会场,嘉宾云集,凝聚起湖北疫后重振高涨的人气。

这是继全国“为鄂拼单”、推销湖北农产品,4月26日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推动湖北省工业品产销对接会之后,又一次大型援手湖北活动。

关键时刻频施援手,送来温暖感动荆楚。

对接会的背后,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以下简称“联络组”)的高位协调、精心策划。

作为全国疫情最重、管控时间最长的省份,湖北企业遇到的困难也最大。工业产业链供应链上,堵点、痛点、断点,成为湖北快速重振面临的重大瓶颈。

对湖北的困难,联络组高度关注。针对湖北部分工业品滞销、部分企业市场订单丢失等情况,联络组会同湖北省主动谋划,决定搭建产销对接合作平台,推动湖北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创造条件为“湖北制造”搭台带货、加油充能!

“上半年,集团累计采购湖北省企业产品及服务同比增长79%。”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树民在视频发言中说,该集团将确保总投资50亿元的随州清洁煤电项目年内高标准开工,持续加大湖北工业产品采购力度,力挺鄂企开拓市场。

在武汉主会场,就有该集团的两个供货商——总部均在武汉的中铁科工和航天三江。

“这个对接会,恰逢其时!”中铁科工集团总经理林承朝说,该公司研发的高端产品55立方米电铲每台1亿元,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正在进行电铲等产品招标,中铁科工希望借助对接会,打出这个“湖北品牌”的影响力,带动湖北相关产业链发展。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也是我们正在大力开发的客户。”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伍晓峰说,该公司开发的重型矿用车已向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供应11台,还有18台正在投标。

此次产销对接会上,湖北企业不仅与央企、省外企业签了产品供应协议,还签了很多合作协议。

一次次对接,一份份协议,就是为湖北工业补链强链之举。省政府有关领导表示,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加大在湖北的布局力度,把更多功能和要素放在湖北,在先进制造、数字经济、医疗健康等广阔领域深化合作、携手共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