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开展通讯提升专项行动,提高工业企业网络质量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0160 主题分类: 信息产业(含电信) 发布机构: 潜江市经信局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29日 15:36:17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9日 15:36:17 名  称: 开展通讯提升专项行动,提高工业企业网络质量

开展通讯提升专项行动,提高工业企业网络质量

--市经信局主动服务,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为当好金牌“店小二”、企业“娘家人”,市经信局以开展通讯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10月以来,积极协调三大通信企业开展全市工业企业通讯网络质量专项提升行动,聚焦用户反映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精准发力,着力提升工业园区办公场所、车间、厂区等区域通讯网络质量。截至目前,全市326个行政村已全部完成光纤升级改造工作,100%实现光纤到户改造,覆盖用户数约近120万,数据端口数约44万个。累计投入超过6.3亿元,建设农村宽带网络和优化4G网络覆盖,全市累计建成入网4G/5G基站3398个,行政村光纤和4G覆盖率达到100%

主动摸底调查,加大解决力度

10月以来,通过开展包联走访企业活动,主动摸排、测试通讯信号和宽带网络,在全市范围内,测试通信网络无信号、信号弱、通信有障碍的点位共45个。目前,我局联合四家运营商积极争取,通过新增铁塔、室内分布等方式逐步改善信号问题。

主动贴身服务,开展优化提升

本次行动开展以来,三家基础电信企业通信网络质量类投诉量连续2个月同比下降,降幅达40%以上。各基础电信企业针对覆盖差的场景集中优化分析,制定优化方案,共计完成了887个基站的优化工作,处理故障539余件,MR覆盖率、VoLTE接通率及掉线率等用户感知指标得到明显改进。

主动提质增效,制定网优方案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以优化企业网络基础设施为抓手,加快企业内网改造升级,为全市企业信息化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一是对通信网络覆盖质量开展“回头看”,对存在的盲点、盲区和弱覆盖区域进行再排查、再消除,督促各通信运营公司加大网优力度,建立分区域、分阶段的精准网优工作方案。二是加快推动5G、高带宽光纤宽带、IPV6、云计算等新一代网络技术建设及应用,在重点产业园区、工业企业部署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网络基础设施,提升网络支撑产业基础设施。到2022年,力争新建5G基站900个,实现全域及重点产业园区5G网络覆盖。三是加快企业内网改造升级。支持工业企业利用5G、软件定义网络、工业无线等新技术,开展企业内网改造,推动企业网络IP化、扁平化、柔性化方向发展,实现企业各类生产设备、原材料、控制系统、信息系统等广泛互联。鼓励各运营商结合5G组网和应用,为具备条件的工业企业进行工业互联网内网设计、建设和运维。(通讯员:张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