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市经信局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步伐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130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经信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12日 11:34:25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2日 11:34:25 名  称: 市经信局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步伐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了湖北省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我市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入选,获批数量在直管市中排名第一位。截至目前,全市获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3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15家。

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他们长期专注细分市场、创新实力较强、市场占有率高、配套能力突出,是产业链供应链的关键节点,对补链强链、解决“卡脖子”难题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把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作为中小企业工作的重点内容和有力抓手,坚持挖掘和培育相结合,不断加快我市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步伐。

一是突出政策引领。出台了一系列加快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支持性政策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若干政策中明确,对获得省“专精特新”企业一次性奖补30万元。在促进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七条措施(试行)明确,对获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奖励100万元,激发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活力,鼓励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二是健全培育机制。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及战略新兴产业,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重点对全市高新技术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全面梳理,筛选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的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入库。针对入库企业,坚持梯次培育、动态管理,制订培育计划和帮扶措施,形成梯度培育体系。

三是强化精准服务。积极对接企业,结合企业发展需求与痛点,不断优化完善企业培育服务,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投融资对接、战略咨询、市场拓展、上市辅导等服务,为企业成长创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尽快从全市层面出台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实施方案或行动计划,明确总体目标、培育思路、具体举措和工作机制等不断推动我市“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跃上新台阶


通讯员:赵飒飒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