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项目一线绘“战图”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327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日报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20日 17:25:22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0日 17:25:22 名  称: 项目一线绘“战图”



  1张作战图,128个重点工业和技改项目,23个区镇街道,行程400多公里……近一个月时间,市经信局技改科工作人员忙得马不停蹄。

  31日以来,全市各区镇街道企业主动“亮家底”,工作人员现场看进度、帮忙找不足,只为联手优化年度工业项目作战图。

  “今年工业重点投资项目进展怎么样,各地提报的重点项目如何,得一一现场过筛,才能掌握最新情况。”局技改科负责人说道。

  今年以来,局紧紧围绕我市加速构建“4+1”现代产业体系,旗帜鲜明地打起“项目牌”,掀起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项目建设势头强劲。

  把劲儿用在刀刃上,不“撒芝麻盐”,才能更好地用政策杠杆撬动企业创新动力和投资实效。

  今年,局将继续用好用足国家、省、市系列专项政策,常态化开展项目政策兑现,持续加大企业技术改造工作力度,实施“技改提能、制造焕新”行动,重点推动光电子信息、石油化工、纺织服装、生物医药、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等主导产业加快实施技术改造,积极主动争取国家、省、市专项资金突破1亿元。

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工业和技改项目的服务力度,对符合政策的高质量和技术改造项目提前介入,建立政策支持项目库,提早谋划争取申报国家、省、市专项支持;建立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工作机制,加强项目从开工到投产全周期管理,千方百计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确保重点项目快开工、快建设;推动技改诊断服务,制定“一企一策”“一项一档”,建立工作台账,为企业出具技改诊断报告,提供技改项目跟踪服务。(来源:潜江日报 通讯员:张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