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市民政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再添“新举措”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潜江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对照部门职责,强化政务服务建设,深化“一网通办”,进一步优化行政事项办结时限。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惠企政策,营造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促进民政系统营商环境大提升。

一是根据省民政厅通知要求,印发了《关于持续强化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治理切实帮助市场主体减负纾困》,巩固2022年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成果,探索完善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监管机制,着力压减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规模,不断强化行业协会商会勤俭办会意识和服务企业能力,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推动我市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二是制定了《潜江市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严格依法登记,截至目前,我市现共有城市社区113个,农村社区329个,共培育发展1502家社区社会组织,其中城市社区社会组织459家农村社区社会组织1043家。 

三是印发了《潜江市社会组织建功先行区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进一步促进我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落实了社会组织登记、变更、注销的信用承诺制度,推动全市社会组织在潜江“冲刺五十强、建设新潜江”和“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中发挥积极作用。

潜江市民政局将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线,认真落实民政各项惠民政策,助推营商环境纵深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