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持续强化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治理 切实帮助市场主体减负纾困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010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14日 16:42:12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4日 16:42:12 名  称: 持续强化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治理 切实帮助市场主体减负纾困

根据《省民政厅关于转发<民政部持续强化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治理切实帮助市场主体减负纾困通知>的通知》(鄂民政函〔2023〕15号)通知要求,为推动我市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近日,市民政局印发了《关于持续强化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治理切实帮助市场主体减负纾困》的通知。

《通知》要求今年要进一步巩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成果,探索完善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监管机制,着力压减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规模,不断强化行业协会商会勤俭办会意识和服务企业能力,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优化营商环境。  

《通知》明确了今年乱收费治理工作的五大主要任务。一是持续纠正违法违规收费,二是持续规范合法合理收费,三是持续帮助企业减负纾困,四是持续加大监管查处力度,五是持续完善长效监管机制。

《通知》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从全局出发,深刻认识治理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对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工作部署,要把持续强化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治理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宣传先进典型,曝光负面典型,形成全民知晓、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