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市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4345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3年11月04日 15:25: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04日 16:00:00 名  称: 市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2023年10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勇在市机关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十四五”节能工作、“双碳”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潜江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激励若干措施》《潜江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实施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现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落实“节能”“双碳”工作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必然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节能减排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推动能耗双控转向碳排放双控,促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要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把节约能源资源放在首位,持续降低单位产出能源资源消耗和碳排放,推进资源能源节约化、集约化、循环化利用。

会议要求,要聚焦全市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认真研究加强科技激励的具体措施,强化政策激励作用,推动高新区考核评价、国家创新型县(市)创建和全市创新创业孵化效能提升等工作取得更好实效。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选取基础设施完善、各方面条件成熟的社区作为先行试点打造,将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与完整社区、水乡园林精致之城建设统筹推进,为广大居民提供生活便利,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