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积玉口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报告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2406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积玉口镇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3日 10:25:33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3日 10:25:33 名  称: 积玉口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报告


我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强化措施落实,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推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了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现将我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工作报告如下:

一是高站位推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镇安委会坚持每月召开例会共计12次,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将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分解细化到位。

二是高规格部署。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进一步健安委会工作机制,完善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责任制。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雪刚同志为组长,党委副书记陈华军同志为副组长、安办、综治办、工业办、派出所、市场管理、供电所、学区等单位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及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定期研究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问题。

三是高标准细化制定印发《关于做好全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行动工作方案》和《关于印发积玉口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计划的通知》,结合我镇实际,进一步明确了我镇15个专项整治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制定了《积玉口镇分解和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清单》,定期开展检查,跟踪督办,建立健全专项整治行动制度措施清单,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清单,重大隐患挂牌督办清单和追责问责四个清单。持续加大督办检查力度,对各村(社区)、相关责任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累计督查20次,安全工作专报20期。

四是高质量推动针对西荆河老桥(危桥)、洪荆线128+150米处永乐村渔塘边坡涉汛重大隐患问题组织相关部门认真分析研判,并建立了安全生产问题联合督办机制,认真梳理,积极推进,多次召开相关部门负责协商会议。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并严格开展督办检查,狠抓问题整改。三年行动以来分别对西荆河老桥(危桥)投入300万元对老桥桥梁加固、桥面浇筑、安装观光栏。通过市交通部门验收合格,予以通车。20225月由市安委会挂牌督办,投入413.2万元对128+150m处永乐村渔塘边坡涉汛隐患进行整改,617-714日完成定向钻洗孔、扩孔预制管线回拖、封堵、开孔、连头等工作。2022715日完成投油、启输,洪荆线运行正常。716-723日旧管道进行无害化处理,至此隐患整治完成。截止目前,2条问题隐患已整改完成,经三方进行了验收,同意销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