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广华寺街道开展春季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591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08日 10:57:36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08日 10:57:36 名  称: 广华寺街道开展春季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新年伊始,为增强辖区居民识毒、拒毒、防毒观念,全面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我街道精心谋划开展了系列禁毒主题活动,让禁毒意识深入人心。

毒品预防强基础集中宣讲入人心

春节假期复工后,广华寺街道邀请潜江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组织开展了新年禁毒第一课——毒品预防与控制培训。广华寺街道各村(社区)书记及专干、禁毒社工、社区民警60余人参加。



培训从当前我市制毒活动情况出发,通过禁毒支队对近年来本地破获的制造毒品案相关情况进行的梳理,结合制毒场所现场勘查图片、常见设备和制毒原料等资料,系统总结了我市制毒活动特征识别方法。

采用现场讲解与实物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十分丰富,生动地讲解了制毒的特征规律、制毒设备和制毒原料以及制毒管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措施以及如何预防和控制犯罪活动。让受训对象对制毒的时间、地点、规模和周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坚定做好预防和控制毒品的信心与决心,为下一步开展易制毒化工企业的摸排奠定了坚实基础。

禁种铲毒正当时春季踏查不放松

2月20日起,广华寺街道联合江汉油田公安局禁毒支队及潜江市公安局广华寺派出所拉开了春季禁种铲毒工作序幕。先后组织19个村(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罂粟种植踏查工作和禁种铲毒宣传等系列活动。



通过走访和实地踏查,广泛向辖区群众宣传讲解毒品原植物特征,提高居民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意识。街道禁毒社工也结合禁毒进家庭活动,对居民进行禁毒知识普及,劝导居民遵纪守法,远离毒品原植物种植,切实提高防毒、拒毒的意识。

禁毒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

禁毒宣传从青少年抓起,为进一步让辖区学生了解毒品的特性以及危害,时刻保持警惕,巩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果,筑牢校园禁毒防线,2月27日,广华寺街道联合江汉油田公安局禁毒支队、江汉油田五七派出所、广华寺司法所,在江汉油田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禁毒第一课”宣教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禁毒从我做起”这个主题,从毒品种类特性及危害性、相关法律法规、防范毒品对校园的入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期间,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听课,相互交流学习体会,表达了坚决抵制毒品侵害的决心。

本次活动共有300余位师生参加,其间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禁毒仿真样品、发放禁毒资料等方式,让师生、禁毒工作者们进一步提高了对毒品的认识,掌握了基本的禁毒知识和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了拒毒防毒意识

平安关爱送温暖走访帮扶不停歇

3月以来,广华寺街道组织广华寺派出所、各社区对吸毒人员开展爱心帮扶。通过爱心走访进家庭等活动,打造爱心帮扶送亲密网,建立预防教育、服务帮教、动态管控的一体化机制,按照低、中、高风险等级实行“一人一档”靶向精准地帮扶对象,定期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了解实际情况,力所能及提供帮助,打通吸毒人员重返社会的“最后一公里”。



下阶段,广华寺街道将强化“预防在先、重在教育”的禁毒宣传工作理念,通过入户走访、主题教育活动等多种方式,联合公安机关遍访辖区中小学校、村社区及企事业单位,加大禁毒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引导辖区居民争当防毒、拒毒践行者、传播者和推动者,努力营造“全民关注、共同参与”的禁毒浓厚氛围,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筑牢全域禁毒的坚实屏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