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试点启动,探索经验——潜江市统计局统筹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工作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1345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10:20:54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10:20:54 名  称: 试点启动,探索经验——潜江市统计局统筹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工作

   

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启动全市五经普专项试点,聚焦单位清查和登记,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试点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快速响应。根据省经普筹备办《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统计局迅速行动,通过座谈、电话沟通等形式确定我市专项试点区域,联合周矶管理区成立五经普专项试点工作领导小组,4月18日下发《潜江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为推进专项试点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二是全面准备。试点地区根据工作安排,结合四经普、七人普工作从辖区内抽调有丰富普查经验的骨干人员,组建“两员”队伍,为五经普全面铺开储备力量。积极与市场监管部门对接,取得试点地区法人、产业活动单位、个体户清单,以基本单位名录库为基础,生成试点单位底册,为后期单位比对做准备。

三是分阶段培训。5月9日,统计局联合周矶管理区召开第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以及试点地区党委书记分别做动员讲话,动员会后召开业务培训会,就清查阶段法人及产业活动单位、个体户清查表填报等工作内容开展培训。5月26日,组织各专业科室业务骨干通过课堂培训,实地培训以及网络培训三效合一模式开展教学,全面探索试点地区部分“四下”单位和个体户登记工作。

下阶段,市统计局将依法普查,坚持问题导向,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试点全过程,探索如何不重不漏查找新形势、新业态单位的有效路径,把试点工作作为正式普查的试金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