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市2023年“三考”(高考、中考、学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公示公告

2023年普通高考、中考、学考(以下简称“三考”)三项考试工作将于6月至7月依次举行。正值夏季高温时节,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三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在进餐和购买食品时,要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把好自我防护关。

一是就餐需慎重就餐或购买网络外卖时,应当选择安全卫生的餐饮单位,看经营单位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合法证照,尽量选择卫生条件好、卫生设施全、信用等级评价高的经营单位进行消费。不无证照的餐饮店路边摊贩进餐不食高盐、高糖、高脂食品考试前后保持营养健康的饮食习惯。

二是供餐要审慎向考生提供餐饮的聚餐单位及家庭选择制作菜品时要审慎,严把食品、饮用水安全关。不使用四季豆、野生蘑菇、发芽土豆、鲜黄花菜等易引起身体不适的食品,不提供凉菜、酱菜、生食海产品,不购买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品原料。制作菜品时要烧熟烧透,存放时要生熟分开。

是冷饮要慎食。虽处夏季,但温度不稳定,过量食用冷饮会引起胃肠道内温度骤然下降,局部血液循环减缓等症状,影响对食物中营养物质的吸收和消化,甚至可能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和腹痛。考生吃冷饮要慎重,切忌过量,一旦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应立即就医。

是食品选购需慎看。购买食品时不要购买感官性状发生变化的食品,购买食品时要注意观察食品的外包装袋是否完整,要仔细查看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如广大考生在饮食消费过程中如出现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就诊记录等证据。如发现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