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视频解读:招才引智政策解读

解读单位: 潜江日报 来源: 潜江日报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3日 16:21 解读类型: 媒体解读 解读方式: 图文方式



(一)“我是英才”

主要对象:

1.产业高端创新创业人才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在潜江市创办企业或依托辖区企业开展创新研究、创新成果转化活动一年以上,对我市产业或领域具有引领推动作用。

主要包括以下三类人才:

A类:国家级产业高端人才

(1)来潜创新创业的中央“重点联系专家”、国家“万人计划”杰出人才

(2)近3年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民营500强企业、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企业技术研发负责人、管理团队核心成员

(3)相当于以上层次的产业高端人才

B类:省级产业高端人才

(1)来潜创新创业的中科院“百人计划”、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和湖北省“百人计划”入选者

(2)省级创新创业战略团队核心成员

(3)相当于以上层次的产业高端人才

C类:市级产业高端人才

(1)来潜创新创业的其他地市级及以上人才工程入选者

(2)相当于以上层次的产业高端人才

2.企业高级管理人才

在依法纳税、重合同、守信用的企业中从事经营管理工作,年缴税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厂长)。

3.知名创业投资人

(1)在投资界具有一定影响力,列入《福布斯》、清科集团等优秀创投人、创投机构名录

(2)在潜新设(迁入)创业投资机构,注册资本不少于5000万元,且在潜主投项目不少于2个、累计投资金额不少于500万元的天使投资人、风险投资人

(3)入股潜江市政府产业基金,注资金额不少于3000万元的投资人、投资机构

享受政策:

(一)引才补贴。对市域内企业引进认定的“潜江英才”,按照其实际支付个人年薪总额的30%标准补贴用人企业,共发3年。

(二)薪酬补贴。给予相当个人所得税市级留存部分标准的补贴,共发3年。

(三)租房购房补贴。对租房居住的,按市场价100%的租金进行补贴;对购房居住的,工作满3年后,按不超过购买价50%的标准给予购房补贴。

(四)科研经费补贴。对高端创新创业人才主持的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科技研发项目,经评审认定,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可享受不超过100万元的科研经费补贴。

(五)创业引导资金支持。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可根据创业项目情况配套5000万元以内的创业引导资金。

(六)潜江英才卡相关服务。

潜江英才卡

享受服务内容:

市内公交免费搭乘、就医VIP服务、市内银行窗口VIP服务、市内景点免费、子女就学服务、配偶调动、免费休假疗养、免费健康体检、医保二次报销、信用贷款、青年之家VIP服务、动车VIP服务、航空VIP服务。


(二)“我是俊才”

主要对象:

1.优秀青年科技创业人才

(1)年龄在40周岁以下

(2)近3年内在市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获奖,且主持项目到我市落地的青年人才

(3)在我市经认定的众创空间或孵化器里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优秀创业项目负责人

2.优秀高校毕业生

(1)原则上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

(2)“双一流”高校及相当层次院校的全日制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

(3)到我市全职工作1年以上、且与单位签订至少3年以上劳动合同

享受政策:

(一)生活补贴。对我市重点产业和领域引进或创业的“潜江俊才”,签订三年劳动合同且工作满一年的,据以下标准按年度核发生活补贴,先期发放3年。

1

全日制博士后、全日制博士毕业生每月3000元;

2

全日制硕士毕业生每月2500元;

3

“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每月2000元。

(二)引才补贴。支持企业与高等院校采取合作模式定向培养人才,对招引来潜就业的“潜江俊才”,经认定后给予企业每人2000元的引才补贴。

(三)潜江俊才卡相关服务。

潜江俊才卡

享受服务内容:

市内公交免费搭乘、就医VIP服务、市内银行窗口VIP服务、市内景点免费、子女就学服务、配偶调动、医保二次报销、信用贷款、青年之家VIP服务、动车VIP服务。


(三)“我是专才”

主要对象:

(1)新晋升或新引进的正高级职称专家、特级教师

(2)新获得市政府专项津贴及以上级别的专家

(3)拥有高级职称,主持市级重大科研项目、重点工程的人才

享受政策:

(一)工作室经费补贴。支持创建市级以上名医(含重点专科)、名师工作室,对创建期满经评审考核合格的工作室,市财政给予最高50万元的经费补贴。

(二)潜江专才卡相关服务。

潜江专才卡

享受服务内容:

市内公交免费搭乘、就医VIP服务、市内银行窗口VIP服务、市内景点免费、子女就学服务、配偶调动、免费休假疗养、免费健康体检、医保二次报销、信用贷款、青年之家VIP服务、动车VIP服务。


(四)“我是匠才”

主要对象:

近3年内获得以下奖励和晋升的企业从业者:

(1)中华技能大奖获奖者

(2)市级及以上首席技师、技术能手、民间工艺传承人才项目获奖者

(3)新晋升的技师和高级技师

(4)在国家、省、市级职业技能竞赛的决赛中获奖者

(5)在经认定的市级职业技术技能竞赛决赛中位列前3名的获奖者

(6)市政府评选产生的高技能拔尖人才

享受政策:

(一)工作室经费补贴。支持创建市级及以上技能大师工作室,对经认定的技能工作室,市财政一次性给予最高50万元的经费补贴。

(二)赛事奖励。支持“匠才”参加省级及以上技能大赛,对获奖选手给予市级财政等额奖励,对培养企业按照个人获奖金额50%标准给予奖励。

(三)潜江匠才卡相关服务。

潜江匠才卡

享受服务内容:

市内公交免费搭乘、就医VIP服务、市内银行窗口VIP服务、市内景点免费、子女就学服务、配偶调动、免费健康体检、医保二次报销、信用贷款、青年之家VIP服务、动车VIP服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