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市森林公园

从潜江市区乘2路公交车沿章华大道南行,终点站是森林公园车站广场。但见林树蓊然,荫翳蔽天;但闻鸟鸣清越,宓然幽静。这里就是潜江森林公园。

潜江森林公园位于杨市办事处刘岭街1号,是1991年国家林业部批建的森林公园,占地面积约1500亩,种植有水杉、池杉、美洲黑杨、雪松、国外松、广玉兰、银杏等。经过50多年的森林培育与保护,已形成独具特色的人工森林群落,有效改善了生态环境,创造了适宜的小气候,为野生动植物提供了理想适宜的生存环境。据调查统计,园内有乔灌木260多种,地被植物100多种,野生动物60多种。潜江森林公园林密幽深,树木生长茂盛,粗状挺拔,野趣横生,有上世纪六十年代引种栽植并保存完好的“活化石”水杉片林500多亩;有上世纪七十年代引种栽植的美洲黑杨1000多棵,最大胸径85厘米,被誉为杨树王。园区内林木繁茂,水系纵横,是一座以森林景观为主,集游憩、娱乐功能为一体的平原森林公园。这里也是潜江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基地,主要职能是维护好公园设施,开展森林旅游、生态公益林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林业科学研究、森林经营管理、园林绿化等。

曹禺陵园是潜江森林公园重要的文化景观,占地面积20多亩,由牌坊、甬道、雕像、曹禺墓组成。陵园于1997年修建,曹禺先生部分骨灰放于曹禺墓,是我市曹禺文化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水杉林、杨树王、鹭林赏舞、原生态池杉、林海雪源、文化赏石等都是森林公园观景游赏的好去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