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周矶管理区

潜江市周矶管理区又名湖北省国营周矶农场,是湖北省47家县处级国有农场之一。管理区位于潜江市东西城区结合部,与国家大型企业江汉油田毗邻,版土面积17.8平方公里,总人口1.1万人;3个集镇社区,其中2个集镇社区在2018年农垦改革由3个办事处(分场)组建而成。管理区现有12个职能科室、2个区直单位、6家国有企业,有10个市直部门延伸单位长期驻区服务。

管理区交通便利,有4条市级主要公路贯穿其中,形成了东邻潜江火车站和汉宜高速公路,南抵318国道,西通省级襄岳公路,北靠汉江红旗码头的水陆交通网。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管理区依托区位、资源、政策、产业和人文五大优势,聚集工商企业32家,其中有规上企业7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农产品加工省级龙头企业1家、市级龙头企业3家。通过发展设施农业、观光农业、订单农业、采摘农业和加工农业等“五大农业”,形成了种植西瓜、蔬菜、花卉苗木和养殖肉牛的“三种一养”模式。拥有1家全国排名前五的农家乐——楚潜村韵农庄;有湖北省著名商标“尝香思”“长格”两个食品品牌;“四季逗”牌西瓜、“尝香思”牌香辣牛肉酱获得了绿色食品认证。管理区集镇公共服务、商贸配套功能齐全,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周矶管理区人心思上、扬帆正满,在建设高质经济强区打造生态宜居新区创建幸福文明垦区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正越走越快、越走越好,现已成为江汉平原上的一座农垦新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