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泰丰街道办事处

泰丰办事处成立于2011年,是潜江市最年轻的区镇处之一,位于潜江市东部,与仙桃市接壤,毗邻沪渝高铁,318国道贯穿全境,辖区面积3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15万亩,辖10个行政村,5个社区,104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9万。

作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和湖北省现代服务业示范区,该处经济发展始终保持平稳增长态势。2018年全年社会生产总值达22亿元,其中服务业总产值达到17亿元,入库税收达到1亿元。这里有全国闻名的中国生态龙虾城,是中国小龙虾烹饪、餐饮的发源地和输出地;这里有最优质的生态人居环境,乡村美、民风淳、人心齐,是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的客源地和目的地。        

当前,泰丰办事处紧紧围绕潜江市委市政府“东进南扩、产城融合,四区联动、全域振兴”的发展战略,立足于高铁经济带和主城区区位优势,依托四横三纵交通路网,全力加速泰丰“创新创业引领区、生态宜居示范区、幸福和谐样板区、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建设。初步建成了以文化创意、餐饮美食、生态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生态龙虾城;以建材、家居为一体的光彩江汉城;以汽车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汽车生活广场;以家电销售、存储的博通物流中心。同时重点围绕高端餐饮住宿、现代金融、总部经济、健康养老等重点领域推进现代服务业产业链招商集群,着力打造高铁经济带10分钟商贸圈,积极推动洲业汽车生活广场、锦江都城经典五星级酒店、中邦物流全国调度中心、百佳和总部基地、怡心苑生态康养中心等优质招商项目落户落地,真正成为潜江市服务业发展新高地和“产城融合”先行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