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向斌主持召开江汉盐穴天然气储气库项目建设推进会


1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向斌主持召开江汉盐穴天然气储气库项目建设推进会。

向斌强调,要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企地携手合作,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做大做强我市盐化工产业。

座谈中,向斌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并与江汉盐穴天然气储气库、江汉盐化工公司负责人就项目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及“十四五”期间打算等进行深入交流。他希望企业发挥龙头优势,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机遇,携手合作,既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又加快潜江精细化工、循环经济发展。

向斌指出,加快江汉盐穴天然气储气库建设是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战略规划及政策的重要举措,更是潜江加快产业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要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组建专班对接国家战略政策、全省产业布局及我市产业生态培育工作,紧紧围绕储气库项目加强谋划,将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效益,不断做大做强我市盐化工产业,夯实潜江循环经济发展底盘。

向斌强调,要积极与中石化公司加强沟通,理顺储气库项目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大对项目投资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努力对上争取,将江汉盐穴天然气储气库项目纳入省级重大战略,在有效提升湖北省储气能力的同时,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同时,要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切实做好盐化工产业链延伸文章,推动企地共赢发展。

据悉,江汉盐穴天然气储气库项目设计总库容48.09亿立方米,有效工作气量28.04亿立方米。该项目的建设旨在缓解长江经济带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局面,完善国家天然气战略储备,缓解供气区与用户区因峰谷差引起的供气不平衡问题。

市政协主席黎喜斌,市领导陈庆忠、蔡宗清、卢开冰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