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虾-稻”交响曲奏出华美乐章

“潜江虾-稻”交响曲奏出华美乐章——第十四届湖北(潜江)龙虾节暨第七届虾-稻产业博览会侧记

潜江龙虾特色产品展销中心热闹非凡。

游客品尝美味的潜江龙虾。

又是一年龙虾红,虾味浓浓香满城。

5月20日,第十四届湖北(潜江)龙虾节暨第七届虾-稻产业博览会如期举行,172种特色产品亮相潜江龙虾特色产品展销中心,向八方来客奏出“潜江虾-稻”交响曲华美新乐章。

“昨晚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晚会,今天就来近距离了解‘潜江虾-稻’的特别之处,真是让人震撼,一虾一稻居然能发展出如此壮大的产业。”展销中心里,从长沙慕名而来的游客张婉霖惊叹道。

20多年来,勤劳智慧的潜江人民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将小龙虾培育成大产业,潜江获评“中国小龙虾之乡”“中国虾稻之乡”“中国小龙虾加工出口第一市”“中国小龙虾美食之乡”,成就“中国龙虾看湖北、湖北龙虾看潜江”的美名。2022年,产业综合产值突破660亿元,“打造虾-稻特色产业链 构筑现代农业发展高地”典型经验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

“我市以龙展馆A馆为依托,建设了潜江龙虾特色产品展销中心,总面积6800平方米,建立潜江本地特色优质产品的展示展销平台,进一步提高‘潜江龙虾’‘潜江虾稻’品牌影响力。”市小龙虾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刘挺介绍,该展销中心于去年揭牌开放,所有展台将持续展出,不仅服务于本次“一节一会”,还作为地标性龙虾文化旅游景点之一,加入我市精品主题旅游线路。

油焖大虾、蒜蓉大虾、虾稻米、龙虾调料包、龙虾自热盒……在潜江龙虾特色产品展销中心现场,记者看到,38个精美展位展示丰富多彩的特色产品,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食客现场试吃,并下单订购。

此外,记者在现场发现,除了不断增加的“潜江虾-稻”特色产品美食,我市各相关企业还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和理念,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在满足百姓味蕾的同时,也让百姓有更多渠道分享虾-稻产业增值收益。

“我们公司的目标就是‘潜江龙虾、人人分享,人人开得起店、人人吃得起虾’,通过完善的供应链体系、轻松的烹饪方式、独特的小龙虾口味,打造15平方米即可开店的‘潜江龙虾小吃经济新模式’。”市虾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田忠玲在公司展台前向过往游客介绍着产品和经营模式,吸引了不少人驻足了解,现场就有前来考察的创业者定下了加盟意向。

“现在龙虾经济火热,此次展会更是我们创业者详细了解这一行业的机会。”市民姚先生表示,经过现场了解,让他创业思路更加清晰,坚定了加入虾-稻产业的信心。

刘挺表示,我市将在创新发展良种选育繁育的基础上,推广虾稻共作标准模式、立体模式、复合模式,通过设备升级、技术更新、产品研发等工作,提升小龙虾加工附加值,并加快推进餐饮“百城万店”工程,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