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如何申请认定国际重要湿地?

      由县级以上林业草原主管部门逐级向省级林业草原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国际重要湿地信息表、图件、矢量数据、保护管理机构批准设立文件、申报区域内土...

  • 如何申请认定国家重要湿地?

      国家重要湿地的申报认定按照《国家重要湿地认定和名录发布规定》(2022年)执行。

  • 如何申请认定省级重要湿地?

      省级重要湿地的申报认定按照湖北省省级重要湿地认定和名录发布有关规定执行。

  • 如何认定一般湿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第十四条的规定,一般湿地名录及范围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或者其授权的部门发布。

  • 什么是国际湿地城市?

      国际湿地城市是指按照《湿地公约》决议规定的程序和要求,由中国政府提名,经湿地公约常务委员会批准,颁发“国际湿地城市”认证证书的城市。

  • 什么是国际重要湿地?

      符合《湿地公约》关于“国际重要湿地指定标准”,且有管理机构对区域内主要保护对象实行有效保护和管理的湿地,可以推荐被指定为国际重要湿地。

  • 什么是国家重要湿地?

      国家重要湿地是指湿地生态功能和效益具有国家重要意义,符合《国家重要湿地确定指标》(GB/T 26535),按照《湿地保护法》等有关规定予以保护和管理的湿...

  • 什么是省级重要湿地?

      省级重要湿地是指在湿地典型性、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重要性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符合省级重要湿地认定标准,经过认定并列入省级重要湿地名录的湿地。

  • 什么是湿地公园?

      (1)依据《国家级自然公园管理办法(试行)》,国家级自然公园,是指经国务院及其部门依法划定或者确认,对具有生态、观赏、文化和科学价值的自然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