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湖农场隆重召开第十三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18 10:04 来源:白鹭湖管理区

白鹭湖农场隆重召开第十三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万物随春醒,芳菲至此来。3月17日,白鹭湖农场第十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职工大礼堂隆重召开。来自农场各条战线的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凝心聚力,为农场发展建言献策,共同谱写白鹭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农场场长邓承清同志作工作报告

会上,农场场长邓承清作工作报告,对全场2023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2024年工作思路,明确前进方向。



2023年工作回顾

2023年恰逢白鹭湖农场建场60周年,在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叠加交织的困难挑战下,在市委、市政府及农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白鹭湖农场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融入全市“加快建设'一城三基地'、奋力推动四化同步发展”大局。以超常规思维、超常规力度、超常规举措,促进“实力、开放、绿色、精致”四个白鹭湖建设迈向新台阶

01

坚持稳进与提质并举,在构建现代产业集群上“建新功”



树立“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理念,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现代农业提档升级,建成高标准农田1.9万亩,形成总面积超4.5万亩,总产值超2.3亿元的四个万亩连片虾稻核心繁养示范基地特色产业竞相发展,注重“一村一品”,合理布局特色农业生产基地,建成10多个特色生产基地,总面积超5000亩,年产值超1.5亿元。产业体系集聚规模,逐步形成“政府抓基地、基地带产业、产业连农户”发展格局,推动实现产业集中、主体集聚、产业连片

02

坚持突破与攻坚并进,在推动经济追赶超越上“建新功”



坚定不移落实“生态立场、产业强场、项目兴场”发展战略。项目建设持续发力,全年紧盯重点项目10个,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额度均完成市下达指标任务。招商引资成果丰硕,深入开展全年、全域、全员招商,形成储备、在谈、签约、落地“四项清单”11条,总投资额超20亿元。要素保障有力突破,强化土地、电力、供水等资源要素保障和供给,持续开展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切实将各项惠企政策“快、实、准、稳”的落实到企。

03

坚持保障与改善并行,在提升幸福生活品质上“创新绩”



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强化民生保障,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竭力办好民生实事,“一下三民”、“四下基层”实践活动为抓手,谋划全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并全部完结。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以建场60周年为主线,先后开展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30余场次,惠及群众5000余人次。民生保障提标扩面,统筹推进扶贫、助残、救助、优抚等福利事业发展,实现民生保障水平与经济发展实现同步提升。



2024年工作思路

2024年,白鹭湖农场将坚持以产业升级为主抓手、民生改善为主攻点、绿色发展为主路径,着力多干、快干、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现代化产业取得新进展,奋力挺进全市特色农业组“第一方阵”。将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在提质效、促振兴上下功夫。在实现“现代化”建好“大农业”中抢占先机,在建好“硬平台”强化“辨识度”中擦亮品,在形成“大基地”实现“大融合”中集聚资源。

(二)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场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深化专班推进、挂图作战、定期通报、“红黑榜”考核等工作推进机制,不断壮大工业经济底盘。

(三)在勇创新、添活力上下功夫。按照“以精促美、以美提精、精美相融”的理念,有的放矢的推进辖区内点、线、面的“微改造、精提升”。

(四)在筑屏障、强治理上下功夫常态化开展“五清一禁”环境整治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统筹推进流域综合治理。

(五)在增福祉、享成果上下功夫。做好群众、弱势群体生活保障及精准救助。办好十大民生实事。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常态化开展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六)在防风险、守底线上下功夫。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紧盯重点问题,薄弱环节,狠抓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筑牢安全发展屏障,完善定期接访约访下访长效机制,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大会表决通过了《农场工作报告》、《农场2023年财务决算和2024年财务预算报告(草案)》、《提案审查报告(草案)》对2023年度9个优秀单位、9个优秀先进集体、67名先进个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冉集分场、农办、供电所、金楚聚源、经发办等5个先进单位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龚本旭同志作总结讲话

讲话强调
此次农场职代会是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市委加快打造“一城三基地”、奋力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建设战略任务大力推进“实力、开放、绿色、精致”四个白鹭湖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部职工要以一流的站位、一流的举措和一流的作风,以“昼无为、夜难寐”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围绕市委“双千”决策部署,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和开拓创新的精神,担非常之责、尽之力、下之功,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决胜“全年红”
讲话要求
要抢前抓早,吹响“集结号”,夺取开门红。迅速形成一股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一年的工作;统筹好职代会和全年工作,坚持把握过程、闭环管理、执行到位,以振奋百倍精神,投入百倍努力,迅速打开工作局面;以铁的纪律和硬的作风推动全场干部队伍建设向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精湛、群众满意的目标迈进,为全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跨越争先,迈出“弓箭步”,聚力开新局。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积极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稳步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生态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绿色生态建设、提升民生福祉等领域实现新突破。要把当前各项重大任务抓住手上,各部门要立即着手准备,抓早抓小,确保不误时节。要遵循农时、精心准备,抓好春耕备耕。要承上接下、近谋远虑,积极谋划争取项目资金。要海纳百川、质效并重,抓好招商引资。要主动服务、科学调度,抓好项目运行。要综合施策、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稳定。要牢记使命,履好“第一责”,彰显新作为。要在发展中把准坐标、精准破题,多维度发力擦亮“农”字招牌,围绕主体责任、党建责任、督导责任等,始终保持“全面抓、从严抓、经常抓”的政治定力,把责任落在平常,把工作抓在日常,把压力传导在经常,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的工作常态。各单位领导班子要率先示范、做好标杆,带头做贯彻新思想的践行者。认真用好督查结果,做到见人见事,增强检查考核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逐步形成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责的完整链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