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口镇:党员群众齐参与 环境整治齐发力

发布日期:2024-01-26 15:15 来源:浩口镇

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助力潜江建设水乡园林精致之城,切实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近日,潜江市浩口镇聚焦短板、精准发力,出“大力气”、下“真功夫”,吹响人居环境整治“冬季号角”,全面掀起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攻势”。

坚持统筹兼顾,强化“整”的意识。浩口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落实“主要领导抓部署、分管领导抓督促、机关干部抓一线、党员干部齐参与”的工作机制,镇村干部迅速行动,上足人力、机械,对国道沿线、河道两边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整治,彻底清理杂物垃圾,全面提升镇村面貌,不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精细化、长效化、常态化。截至目前,共出动机械230余次,参与人员800余人次,清理陈旧垃圾10余吨。

坚持示范引领,凝聚“干”的合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聚焦主干道路、房前屋后、河渠沟塘、田间地头、垃圾陈积点等人居环境整治难点、堵点,持续开展大清扫、大清运、大保洁行动,全面消除盲点、解决难点,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冬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同时,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清理整治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户户争先”的浓厚氛围。

坚持督查督办,健全“长”的机制。浩口镇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年度考核,成立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督查小组,通过专班督查、开展回头看等方式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建立问题台账,并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确保发现一处、盯住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同时,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完善人居环境整治考核机制,形成闭环管理,切实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在浩口镇的大力整治及宣传下,各村村容村貌整体明显改善,村民环保意识有了很大提升,乱丢垃圾的现象明显减少,得到群众一致称赞。“以前大家总会把麦田里的稻草、秸秆堆放在家门前的路边上,有时甚至会蔓延到马路上,出行很不方便。现在这条路既宽敞又整洁,我们村民出行也很安全放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