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口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03-07 14:52 来源:浩口镇

3月5日,浩口镇召开2023年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全体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西河村、艾桥村、庄场村、田湖村、财管所、国土所、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交通分局等8个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

镇党委书记杨辉同志认真听取述职发言并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总结讲话中,杨辉同志就贯彻落实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特别是盛书记讲话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基层党建工作,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会议指出

    一要强化政治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党建意识。各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自觉克服“重经济、轻党建”、“重业务、轻党务”的思想。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主要内容,抓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驻村干部列席并指导活动开展,推动全镇广大党员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严明政治纪律。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心存敬畏和戒惧之心,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自觉遵守党纪党规,自觉按照规矩办事。

二要强化基层基础,擦亮党建工作底色。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坚持以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员归属感为目标,以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强化理论及党性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素质和形象。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打造本地党建工作亮点。各支部要充分挖掘本地党建元素,将“虾稻连作”、“集体经济”、“乡村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同本地党建工作相融合,着力发挥“党建+虾稻”、“党建+集体经济”、“党建+乡村文化”等叠加效应,打造本地党建工作亮点,唱响本地特色品牌。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提高履职尽责质效。各支部书记要坚决扛牢主责,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围绕各项中心工作,认真梳理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提高跟踪问效力度。在目标考核基础上,健全基层日常党建工作检查考核机制,着重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切实推动党建责任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对照“深实严细久”的标准开展检视,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会后,与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