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口镇:传统舞龙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4-03-29 14:57 来源:浩口镇

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传说龙能行云布雨,消灾降福,象征祥瑞。舞龙舞狮表演在我市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集民间舞蹈、武术、体操、民族鼓乐等多种艺术于一身,是我市优秀的传统文化。

舞龙运动也是中华优秀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它在教育文化传承,凝聚力量、健身娱乐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3月28日,浩口镇非遗传承基地组织开展了2024年浩口镇传统舞龙教练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参加仪式的领导有镇党委委员杨中、宣传办主任许晓满、浩口镇综合文化站站长潘世茂。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都来自浩口本地协会负责人、社区、村镇代表。

开班仪式上,由浩口镇综合文化站站长潘世茂致词,并简述了舞龙现状分析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浩口镇委委员杨中为学员们送来真挚的祝福,并希望大家踊跃参与本次培训,并从中获得专业知识和方法。

培训班负责人刘文虎在会上与学员们深入进行了舞龙教学理论的探讨、交流,围绕舞龙历史文化传承、舞龙规则和技术实践进行学习并现场指导教学。

舞龙,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

举办本次舞龙培训,充分发挥龙狮运动的表演、健身、娱乐的价值作用,传授潜江传统舞龙表演相关知识与技能,培养一批舞龙传承人与民间团体,使舞龙技艺得以更好地传承与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