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镇:非遗进乡村 剪纸迎新春

发布日期:2024-02-18 09:42 来源:龙湾镇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我们了解了非遗文化,还学到了剪纸的相关知识,掌握了一些剪纸技巧……”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近日龙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双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非遗进乡村 剪纸迎新春”为主题的剪活动   

活动现场,非遗剪纸传承人黄知明老师先为大家讲解剪纸的历史、形式和图案内涵等并展示了自己部分作品,随后由大家挑选自己喜欢的款式,由简单易懂的五角星开始教学,老师从折叠到剪法,一步一步进行细致地讲授,大家一步一步跟着学习,一张张红纸被剪成各种图案,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增添了浓浓的年味,饱含着大家对新一年的祝福与期盼,处处洋溢着祥和的迎新气息。

通过此次新春剪纸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大家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到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还增强群众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同感,传承和弘扬非遗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