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镇开展“清廉伴我行”年轻干部警示 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4 16:33 来源:龙湾镇

为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的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近日龙湾镇纪委组织机关年轻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警示片通过讲述3名青年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因初心不牢、信念不紧,在不良嗜好和错误价值观驱使下,以牺牲自身前程、家庭幸福和国家利益为代价下换取一时的享受,最终身陷囹圄的惨痛教训。

“这些年轻干部才入仕途便进歧途,成为违纪违法的反面教材,教训深刻,引人深思。”该镇年轻干部观看完警示片后说道,“片中的违法违纪行为不仅仅伤害了自己,害了家人,更是损害了集体荣誉,造成了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发人深思。”参会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戒,不忘初心,树牢理想信念,忠于职守,严格对照“深实严细久”的标准开展作风检视。

据悉,龙湾镇纪委结合近年来的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以案为鉴,开展新年“第一课”进村居,动员全镇年轻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做好日常廉政教育,通过青年读书班、清廉演讲比赛、纪法知识竞赛等多形式引导广大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让清廉成为青春本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