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监督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4-03-20 15:05 来源:龙湾镇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全镇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生命安全。近日,潜江市龙湾镇纪委联合市场监管所对镇域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全覆盖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食堂管理制度是否规范?食堂原料采购登记记录是否完善?餐具清洗、消毒、保洁设备是否正常运行?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是否合规?”在龙湾中学检查现场,检查人员详细了解食材采购、运输、储存、加工、留样等流程环节,并对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责令整改。

同时,检查人员还对校园周边的小餐饮、小商店、小摊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叮嘱商户要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和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经营户食品安全意识。

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经营单位的监管力度,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