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归笼,潜江市王场镇纪委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2-29 16:40 来源:王场镇人民政府

近日,为保障校园稳定有序开学,确保“神兽”安全“归笼”,潜江市王场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能,联合该镇卫健办、安监办、市场监管所等多个部门组成检查组,对蓝天幼儿园、王场小学、王场中学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询问、查阅文件等方式,重点对开学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公示等开展监督检查,查看是否存在违规征订教辅资料、违规收受“微信红包”、变相强制收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问题。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校方例行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及时联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

此外,检查组还对门卫值班巡逻、防恐防暴演练落实情况、用火用电用气等各类安全防范重点环节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食堂卫生环境、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材料储存等开展了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督促学校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校园安全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大事,要时刻紧绷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化解这根弦,我们将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保障全镇师生安全返校。”潜江市王场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