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场镇:送戏下乡进万家 文化惠民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4-03-21 16:45 来源:王场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3月11日-15日,王场镇符岭村组织开展“文化进万家 送戏下基层”文化演出活动,在家门口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村民们欢聚一堂,兴致勃勃地欣赏精彩的文艺演出,随着锣鼓声响起,《全家福》经典剧目精彩上演,潜江市百花花鼓剧团的演员们精湛的演技、专业的唱腔表演,群众看得津津有味,时不时地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片段与亲朋分享,笑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落。




群众纷纷表示,能在家门口欣赏到这样高规格、专业水准的文化演出,既弘扬传统戏曲文化,也丰富农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感谢党和政府的文化惠民政策。



“太精彩了,这次送戏下乡活动,不仅让我们老年人享受到戏曲的魅力,也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希望以后这样的惠民演出活动能多办一点。”一位戏迷李大爷开心地说道。


潜江市百花花鼓剧团演员彭玉兰表示,这次精心组织了一些经典剧目,老百姓耳熟能详的一些剧目、曲目,来到王场镇符岭村进行演出,通过这些演出丰富老百姓的群众生活,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传播非遗文化、传统文化。



据悉,此次送戏下乡活动为期5天,市百花花鼓剧团精选了《寻案审母》《明月情》《李天保娶亲》《李三娘》等众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剧目,派出20余名优秀演职人员,把精彩的剧目送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增添文化氛围。


“这次送戏下乡文化活动,让群众了解和认识传统文化,激发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进一步推动乡村文化的繁荣和发展,提高乡村文化服务水平,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符岭村党支部书记廖文君表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